🦔鲁米诺🦔

病句错别字大王,连总结目录都被删了,ao3ID luminol44(会在那边修改更新

【虫神秘】End of SUMMER ②

前文见合集,提示见1

写得很慌,想求评论QAQ(关于前文的也




在受害人,也就是昆汀·贝克的强烈要求之下,彼得没有像往常一样等待警察到达现场,而是难得地进行了一次罪犯派送业务,将现行犯们送到了最近的警局门口。

彼得想要尽快回到刚才的地方,荡出去几十米才想起对那几个被晃得呕吐不止的犯罪者远远地喊了一声抱歉。

 

这么说来之前的大越狱中确实没有见到神秘客,最后一次见到贝克应该是在彼得在大二的时候将他送进了拉夫特。

记得那次昆汀新开发出了可以扰乱蜘蛛感应的迷雾,送了彼得一个众叛亲离,五毒攻心的幻觉大礼包,以至于彼得有好长一段时间想起那些场景都要打个冷颤。

没想到,现在居然真的有一半噩梦成真了。

 

之前那间屋子的入口在顶楼,十分隐蔽,根据彼得的记录这里应该一直处于空置的状态。

但是最近的情况他也不是很确定,虽然神秘客没有参加,另外几位险恶六人组搞得他焦头烂额,这两天才恢复了巡街的日常,还没怎么来过这一带。

彼得回来的时候自然门口已经没有人在等着了,他爬到屋子的外墙上,小心地靠近窗户,试图从窗帘的缝隙中观察着屋内的一举一动。

屋内似乎面积不小,客厅里空荡荡的,昏暗的房间里时隐时现地不规则地闪着或绿色或白色的光。还没等彼得观察出里面的人是不是又在制定什么邪恶计划,突然屋内的大灯打开,彼得怕被发现,赶紧躲到了后方的阴影处。

从屋子里走出来一个人,四处看了看似乎没有发现什么,正当彼得放下心来的时候,又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嗓音。

“蜘蛛侠,”这次叫的倒不是名字,“我知道你在那,出来。”

彼得一动不动地躲了半分钟,确定对方不可能察觉到自己的气息却依旧没有回屋的意思,自己也没有探知到任何危险。这么僵持下去看来也不会有什么进展,彼得只能认命地跳下外墙,荡到了正门口。

 

“嘿,好久不见。”彼得说服自己放松,却还是无法完全关掉自己脑内的警备状态,他现在没带克制毒雾的装备。

“我这没什么损失,我想你可以走了,别打扰我调适设备。”

“可是你……你不是应该在拉夫特吗?不过你没有和他们一起来攻击我?你肯定有什么更大的计划?”

彼得倒也不藏着掖着,既然对抗是超级英雄与超级反派的常态,问句“你最近有什么坏主意”无异于问你今天吃了什么一样日常。至于回不回答,反正超级英雄与超级反派也不需要靠寒暄来维持友好度。

“没有针对你的计划,也没有越狱,我在越狱事件前三天获得假释了。”

 彼得没有接话,似乎在认真思考昆汀话语的可信程度。

“信不信由你。总之我明天有个约,需要做些准备,如果没事的话回你自己的蜘蛛窝去。今晚我只是个受害者,还是亲爱的邻家Spidy你想要进屋留下来陪陪可怜的受害者先生度过这个受到惊吓的夜晚呢。”

既然已经被发现,彼得确实准备离开,他可以在晚些时候或者明天他去赴约的时候再来侦查……

而当彼得习惯性地向对面楼射出一道蛛丝,才想起来他并没有目的地可去。

“或者,我觉得这位先生您的意见值得接受?”

彼得故意说得好像公事公办的语气,却特意脱下了头罩。

 

这回轮到了昆汀眯起眼睛,露出怀疑的神情。

他也没想到会遇见彼得·帕克,应该说是蜘蛛侠,以至于在回家的时候看到那个红色的身影一瞬间想要逃走。可是他看到蜘蛛怪人正粘着他的设备准备砸向那个倒霉催的,而他需要这些设备完成一次谈判。

在没有穿上战甲戴上他的玻璃罩时,昆汀说实话对穿了战服的蜘蛛侠有那么一丝恐惧。

如果你曾经以为自己被完美地藏匿在自己创造的幻境中,却被完全无法躲避的重拳击碎,从高空甩到地面,一次、两次。你也会多少有些心有余悸。

当然,穿上战服的神秘客又有些不一样,蜘蛛侠被困在自己假象中时,面罩下每一个看不清却又可以清楚感知到的痛苦表情都是他最好的兴 奋/剂,蜘蛛侠愤怒的眼神可以替代万千的赞誉。

可惜,上次见到他的的时候,已经看不到他哭鼻子的样子了,即便那一幕早就深深地刻在昆汀脑海。

不论如何,虽然他们已经相识近八年,相处的时间却不过几天,每次的结尾也都不甚愉快。这让昆汀也想不明白他为什么会突然接茬自己随意的挑衅。

眼前的青年人似乎比记忆中又要健壮高大了一些,虽然还是没有超过自己,虽然昆汀清楚地知道即便如此自己在身体条件上不能占到任何便宜。

此时青年手里拿着自己的面罩,被压塌的头发早就没有了平日里的清爽模样,也许是夏夜还有些闷热,昆汀甚至可以看到青年额角有几滴虚汗。

解决几个毛贼肯定不至于让他疲惫至此,昆汀也不认为他面对赤手空拳的自己有什么可紧张的。

 

“你遇到什么问题了?”

意识到似乎是对方有求于自己,昆汀放松了肩膀的力道,语气也柔和了下来。

彼得手里的面罩要不是材质特殊几乎要被他揉坏了。

“简单来说,或许我可以在你这借住几天?”

 

昆汀倒是对这个要求有些许的意外,彼得应该同样有些忌讳以私人身份与他相处。理由他们两个人都心知肚明,只不过自己知道的要稍微再多一些。

“我被房东赶出来了。”彼得终于放弃折磨他可怜的面罩,自暴自弃地承认了自己的现状。

“我们人见人爱的彼得·帕克就没有一个可以帮忙的朋友的吗?”

“不能总是让他们担心……”

哦,我就可以。

不对,我才不会为你担心。

“你的小女朋友呢?”

“现在不是女朋友了……”前半句彼得说得非常小声,几乎咬碎在自己嘴里没有漏出来。“她……她出国了。要去一段时间。”

“史塔克家不管你了?”昆汀抱起了手臂,有些不耐烦的样子。

虽然彼得从来没有和昆汀提过这些事,但是当然了,关于少年时彼得的状况昆汀什么都知道。

“我18岁以后就没有接受他们的援助了……”虽然在技术方面依然常有交流,但是金钱方面在彼得上大学拿了奖学金之后确实就没有再接受S.I.的资助了。

可以的话,他更不想打扰佩珀女士以及哈皮现在各自的生活。

“那个什么救助站呢,虽然马丁·李又进去了,设施总还没倒闭吧……别告诉我你还嫌弃别的流浪汉,你看看你自己……”

“……”

意外地,彼得的沉默反而制止了昆汀讽刺的话语。

最后,彼得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似的,抬起头直视昆汀的眼睛。

“梅不在了……我不想去那儿。”

昆汀知道这句话对彼得的重量,皱起了眉头。

彼得发现时间在这个人身上还是多少留下了一些痕迹,他皱眉的时候额间的皱纹明显比以前更深了。

 

如果不是因为夜色朦胧,而一旁的路灯又刚好闪了一下令人抓不准光源,昆汀会告诉自己他仿佛又看到了当年那个红着眼框的小男孩儿。


“你知道吗,我曾经想过……我有时情愿认为这些现实其实是你为了折磨我而制造的幻境。”

 

 

 

 

评论(14)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