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米诺🦔

病句错别字大王,连总结目录都被删了,ao3ID luminol44(会在那边修改更新

【虫神秘】End of SUMMER/好事之徒⑦

不瞒你们说,我现在写文的时候脑子里都是张无忌和赵敏(???),《心爱》的歌词是来品一品

  “ 初次见面 两人齐齐心动 情网中看不一样的天空/ 我张开心胸  无情的人笑我痴  我笑无情人懵懂”和“不要毁我大义”,“ 我愿意在ta手掌之中”。

 

《爱上张无忌》也很合适,“让他的心宽容似海,再不提你曾给他伤害”和“先明白痛再明白爱,享受爱痛之间的愉快”

以及,越漂亮的人越会骗人(。

好的,废话和暴露年龄完毕……


10章之内应该本篇有望完结吧,没完我就攒到一起发成第十章哈哈哈(flag
惯例前文见合集,感谢花时间阅读,可以的话求个评论留言QwQ


以下正文↓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E.D.I.T.H means Even Dead I'm The Hero.

伊迪斯也代表财富、祝福,以及战争。

 

彼得在后来弗瑞局长送来的报告中,才知道昆汀与托尼的恩怨情仇。

B.A.R.F,呕吐物*,是挺过分的。

可惜这并不会让彼得觉得昆汀的所作所为就情有可原,值得谅解。

但是他也不能怪昆汀不能理解托尼无时不刻的担忧,以及为他人奉献的心。在镁光灯下有多意气风发、不可一世,背后就有多忧心忡忡、夜不能寐。

虽然关于后者,彼得更多地也从他人口中听说,史塔克先生在他面前更多是成熟自信的超英前辈。

如果说毒舌是托尼的伪装,而善解人意是昆汀的伪装。而谁又能说,这其中没有任何的本心呢?

他们没有可比性,在各种方面,彼得和自己说过很多次。

 

奈何人们常常看不清伪装,又总是被幻象所伤。

 

——※——

 

彼得醒来的时候感觉全身都热得出了一层薄汗,这几天气温确实高了起来。

他听见了一阵熟悉的忙碌声,仿佛突然回到那个每天都有人给他做早餐,掀他的被子叫他起床的高中时代。

他仔细环视了一下周围,屋内的摆设也和当年一模一样,也许自己还在梦中?只不过又有些过分真实,彼得甚至可以闻到食物的香气,听到电视里正在播放的早间新闻。

“你快点,要迟到了。”

彼得走到客厅,他的梅姨理所当然地在催促着他。

梅姨似乎是看着他一动不动的样子就放下手中的果汁,走到彼得身旁在他的眼前挥了挥手。

彼得嘴巴动了动又低下头,想伸手又缩了回来,握紧的拳头有些微微颤抖。

“昆汀,关掉这个。”

耳边却依旧是梅姨的声音,“彼得你说什么呢,还要不要吃早饭啦?”

“我让你停下!”

彼得依旧低着头,但是声音却不容置疑。

突然周围的声音全部都消失了,彼得抬起头,看到了那个已经有些看惯了的空旷的屋子。

幻像消失之后,昆汀出现在彼得身后,他已经换上一件外出用的淡蓝色的条纹衬衫,挽着手臂靠在墙上。

 

“我还以为你会喜欢这个呢,就像托尼·史塔克一样,在那个可笑的发布会之前他有时甚至会看上好几个小时。还是因为时间点不对,可惜我只有你高中时候的资料。”

“这、这并不适合拿来开玩笑,Quen……贝克先生。”

彼得说完转过身,努力调整情绪,然而昆汀没有错过看到他用手背揉了揉眼睛。

“好吧,过时的技术,正如你伟大的史塔克先生说的那样,不过是没用令人恶心的呕吐物罢了。”

彼得知道他看到了,有些意外他没有调侃自己反而开始自嘲。昆汀没有再多说什么,经过彼得的身边走进厨房,很快响起了研磨咖啡豆的声音。

“可是呕吐并不是没有用的啊……”

说实话彼得不知道昆汀一大早就给他玩这一出到底是真的想试试B.A.R.F最初的构想——他最引以为耻的治愈心里创伤的作用,还是只是为了看他的笑话。

“你说什么?”昆汀似乎没有在咖啡机的研磨声中听清彼得的话。

“我说呕吐不过是一种生理现象,他提示你身体可能存在的问题并以最直接的方法排出可能存在的问题根源。”

彼得隔着开放式厨房的吧台,稍稍提高了音量又说了一遍。

昆汀没再接话,直到咖啡机完成工作,空气里漂浮着与刚才不同的咖啡香气,彼得并不熟悉咖啡,而且这香气比平常路边咖啡店的气味更浓郁,带着一点烘烤杏仁的甘甜和隐隐胡椒味的刺激。

昆汀倒了一杯递给彼得。

“希望你没有以为你的解释有什么圆场的效果,那真的很烂。特别是一大早讨论这个。”

“可是是你提起的啊,总之你的那些技术肯定不是没用嘛。我现在想起来有时候还会做噩梦,虽然大多数我都研究清楚了,但是几年前那次最后那个效果还真的挺逼真的……不过当然我觉得你的用法并不正确,它们值得被作用于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上,唉这话我怎么好像说过。”

昆汀对彼得没完没了的碎碎念左耳进右耳出,心里想着你是说过,那时候你正凭借蜘蛛感应上蹿下跳地躲避攻击,嘴里却喊着“贝克先生,听我说贝克先生,我想过了,比如你把这个做成游乐设施一定会大火的,或者6D体验?或者……”。

昆汀记得他说完这些就在自己的诱导之下冲进了扰乱感官的迷雾中,足足垂直下坠了三十米。说实话昆汀对自己的那个计划还挺满意的,虽然蜘蛛侠最后还是突破了难关,也许那次失败间接促使他这次出狱之后没有立马开始那些疯狂的计划而是先开始关注一些商业投资,当然不是彼得说的什么可笑的娱乐设施。

他并没有放弃和蜘蛛侠作对,只是从长计议,昆汀和自己说,尽管他在那疯人院一般的地方已经计议了三年有余。

彼得说那些当然不是为了扰乱神秘客的进攻,他没有那么天真,那或许只是单纯的是他的真实想法。

 

昆汀从回忆中回过神来的时候看到彼得正一圈圈地抚摸着自己递给他的马克杯,仿佛有些为难的样子。

“干嘛,咖啡是真的,也没下毒。”说着好像为了证明自己的话似的,自己端起来喝了一口。

“有……有牛奶吗?”

回答彼得的是昆汀的一个白眼。

昆汀第616次问自己,为什么我会一次两次被这样一个幼稚的小鬼打败。

他看着彼得像是小狗一样闻了闻手里的咖啡,小小地抿了一口之后努力忍住皱眉的样子,露出了一点自己都没察觉的笑意。

可只见彼得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放下杯子一溜烟跑到了门口。昆汀想他不会是真的要吐了吧,要吐也吐就水池或马桶里啊。跟过去一看才发现他迅速地从地上捡起了什么,看了一眼之后立马藏在了身后。

“是什么?”

“没什么。”彼得试图背靠墙移动,离开被昆汀堵住去路的玄关。

几个错身之后,昆汀意识到自己不可能斗得过身手矫捷的彼得,以一句逼真的“啊,这里居然有蟑螂!”成功的骗到了彼得。

“别,别看了……”

昆汀得到了彼得手里的东西,还得到了一只垂头丧气的小狗。

那是一只纸袋,打开以后发现里面有一团黄色与紫红色几乎融合在一起的不明物体。

“这是什么?”

“如果我说是……蛋糕?”

昆汀将纸袋里的物体倒在了白磁盘上,低头看得莫名的仔细。

“嗯……那我想我们可以吃了它。”

“啊?”彼得以为昆汀会一脸嫌弃地直接扔进垃圾桶。“不,不了吧……都烂了……”

“反正味道没差吧。”说着昆汀已经拿起了一块碎屑送进了嘴里。“味道还行,是你买的吗?”

昆汀仿佛在下午三点用下午茶一样自然,彼得也跟着一起分享了蛋糕。

由于都混到了一起,彼得没有能得到昆汀会选哪个的答案,却还是依然收到了他的评价。

“不过比起果味,或许下次你可以选择更甜一些的口味。”吃完最后一块,昆汀一边舔着自己的指尖一边说到。

“哦、哦,好啊,当然。”

又一个下次,然而他们之间没人敢问下次是什么时候。

 

 

——※——

 

 

“话说你真的不需要我给你做一个?那真的很简单。”

“什么?”

“你的阿姨。”

“不,绝对不,我是认真的。”

昆汀挑了挑眉毛,彼得意识到他似乎也是认真的以为自己真的需要这个,他有些意外,到回答还是很简单坚决。

“我已经接受了事实,而且那并不能改变什么,我得往前看。”

“这话倒是听着耳熟。”昆汀已经做好了出门的准备,依旧是一副人摸狗样的假正经的装扮,预示着他今天应该也是与昨天类似的行程,彼得甚至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古龙水味,似乎是刻意选择了比他们初见的时候更淡雅的香型。“那么我想你最好赶快找到工作或者新的住处,亲爱的帕克先生。除非你真的以为一个蛋糕……或者你昨晚的表现能当房租。”

说完昆汀就关上了大门,只留下了一个脸红到耳朵根的彼得。

 

 

——※——

 

 

昆汀出门后,彼得打开一包薯片坐回到他的沙发上。

刚才昆汀随口说到其实平常他早上也就喝杯咖啡,彼得则自言自语地说那么他还得出去找点东西吃,昆汀就告诉他桌上牛皮纸袋和冰箱里的东西随便他吃。

不过这不重要。

说实话彼得在睡前并没有考虑好今天要怎么面对昆汀。

昨晚他和内德视频回来之后把昆汀抱回了他的房间,自己则整理了半天那惨不忍睹的沙发,这让彼得只想尽快彻底忘掉刚才发生的事,然而他每这么想一次脑内的回想就愈加鲜明,这让他不得不彻底放弃思考。

而早上昆汀安排的戏码和一连串出乎他意料的发展让他还没来得及想起尴尬。

至于刚才昆汀的话又是什么意思?他想赶自己走,当然了。

 

彼得摸出一张名片,这是他昨晚收拾沙发的时候在夹缝里发现的。

马特·奥克斯·布朗,应该是个男性的名字,一家奥斯本工业旗下的医疗咨询公司的CEO。

这应该属于昨晚那名“客人”,也许这里有昆汀最近在做什么的答案。


彼得想他今天有必要去看看。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国内翻译成“二构”真的太没有“恶意”了,大概只是因为队三的时候还没想到会埋梗吧,直译的话是真的挺过分的(。

不知道这次的字幕有没有注释?我是在日本看的直接写的是「ゲロ」(就是呕吐的意思)

当然我对托尼没意见,他大概就是那种身边人会特别心疼,不熟的人怎么都看不顺眼的类型吧。

好吧,总之在这里阿铁没有任何西皮相关的意思,介于剧情偶尔亲情串个场。



补充了抹布先生的名字。

评论(24)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