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米诺🦔

病句错别字大王,连总结目录都被删了,ao3ID luminol44(会在那边修改更新

【虫神秘】End of SUMMER/好事之徒⑧

我来了!发表居然没有被怼,(暂时)没有压力了的我整个人都无欲无求,脆皮鸭也不想搞了游戏也不想打了,只想在家跳DISCO(。
而且我喜欢的游戏今天要发售了!我感觉我要沉迷游戏了!(被打 

感觉这个tag已经开始凉了,我又错过了功成身退的时机(???,后面拖拖拉拉的,不过后面先不剧透惹(怕打脸
抹布先生人如其名,叫马特·奥克斯·布朗(MOB),等会我会在上章替换下,之后可能不会出现全名。
科技白痴,也不太会写正剧剧情,大家随便看看吧(。
话说有位朋友在提问箱问我喜欢写日常还是大场面,看完这两章大家就会知道我写的所谓大场面有多suck了😱


隔了些日子,废话又多了,感谢大家等待,继续跳着DISCO求个评论(。

 

正文↓

 

 

其实彼得并没有多少机会直接用到伊迪斯。

先不说彼得没办法在蜘蛛战服外面再傻乎乎地戴上一副眼镜,由于彼得战斗模式的原因,加上他原则上不使用杀伤性武器,当然除非是面对的是外星怪物,所以伊迪斯并不能在实战中帮到他很多。他也不想拆掉史塔克先生的遗物,虽然后来他给这位可爱的姑娘开发更新了一些新的功能,并将卡伦的一部分功能改造成了日常装扮也可以使用的入耳式控制系统,而伊迪斯完成视觉显示的部分,让她们可以更好地配合工作。

但是彼得偶尔会带上她,像是护身符一样,也时刻警醒自己尝试逃避的代价。

不过偶尔好姑娘们会在潜入侦查的时候会帮上大忙,比如现在。

现代boy在出门之前想起来上网搜了一下公司和男人的全名,发现今天正好有个面向市内几所高校举办的公开参观活动。

彼得在在他少有的行李里翻出一件薄荷绿的连帽衫套在蜘蛛服外面,带上了一顶棒球帽,活脱脱的一个当代好学生。他第一次感谢自己的娃娃脸。

彼得混在一群高中生大学生中进入了原本设有安检的大楼,学生们闹哄哄的,没人在意多出来一个人。

一名穿着商务休闲装拿着几个文件夹的男性试图给吵闹的学生做公司介绍,从母公司奥斯本工业的宏伟版图到本公司的发家史,以及医疗外围服务的可持续发展价值。

彼得心不在焉地听着,同时透过伊迪斯扫描建筑内的布线和管道,并设定为发现昆汀或者布朗马上告诉他。

没想到两人是一起出现的。

参观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在大会议室分享公司现在正在开发的一些新项目以及提问环节,彼得刚找了个不起眼的位置坐了下来,就看到布朗推门进来,昆汀则跟在他身后,两人没多说话,只见昆汀笑着拍了拍布朗的背,哦,好吧说实话是还要再往下一点的位置,又捏了下他的后颈,似乎是鼓励他放松的样子送他上了讲台,自己则也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开始摆弄手机。

幸好,他似乎并没有想到彼得今天会出现在这里,对周围的人群也没什么兴趣。

 

说实话布朗在台上的样子和昨晚彼得窥见的拘谨模样完全不一样,颇有种一表人才青年才俊的自信范儿。原本学生们的提问没有特别积极,但是他却回答得十分负责认真,不论是关于公司经营还是专业问题,甚至后来是学生时代参加的社团活动和约会地点。直到被问到现在有没有恋爱对象的时候,彼得捕捉到他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看向了台下非提问者的某个方向,接着突然露出了一个讳莫如深的笑容,开玩笑说自己现在也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然后说自己再接受最后一个提问。

在一片哄笑之中一个留着波波头的女孩子举手问了一个十分正经的问题,

“布朗先生,我了解到贵司正在考虑将数码投影与深度知觉等技术结合,彻底代替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我知道大家可能认为如何解决实时反馈和真实度才是技术难关,但是我想问的是关于伦理的问题,请问您如何保证体验者事后可以不受影响地回到现实生活呢?”

彼得忍不住在心里给女孩儿点了个赞,这才是他今天想听的。

然而布朗并没有像之前那些问题一样进行详细地解答,只说了一句,

“有个朋友告诉我,他相信人们有资格选择什么是对自己来说的真实。”

 

接着他便不顾台下年轻的孩子还想再问个究竟的表情,表示大家一定会对专业问题更感兴趣,接下来交给技术总监和客户经理,说着便走下了台,站到一边拿出了自己的手机,不一会儿开始输入些什么,也许是处理邮件之类的。

 

“嘿,好姑娘们,让我看看他手机里有什么。”

彼得稍微犹豫了一会儿,但还是决定保险起见窥探一下这个潜在威胁的“隐私“。

果然,里面显示了今天演讲的资料和详细的公司介绍,以及没有提到具体项目的“未来拓展计划”。

彼得快速浏览了一下内容并下载到了自己数据库里。大致如他想的一样,名目上他们准备利用昆汀的技术架构为身体无法自由活动的人提供一些五官拓展服务,几乎可以让人达到在虚拟世界活出另一个自己的效果,而且不像攻壳机动队或黑客帝国那样需要“插管”。当然他们的目的可不只是看看远方的风景,且不说具体的服务对象到底会不会只是为了医疗目的,里面关于色情和暴力的成分游走在边缘,更不用提可能涉及到的一些儿童色情等等关乎伦理的问题,以及对于接受这项服务的本人的精神承受能力。

此外还有个令人在意的,打了“缸中大脑”标签的相关内容,里面描绘的图景让人很有放弃肉身投身虚幻世界的冲动,这也许还关于人体买卖或是单纯的高风险欺诈。

不知道这些昆汀具体知道多少,抑或只是提供了他的技术。

 

就在这时,彼得看到马特的手机上收到了一条来自“Quinn”的消息。

“结束之后我们可以有时间再慢慢聊。”

几乎是一瞬间彼得就知道那是来自昆汀。

“让我看下他们的记录。”这次彼得几乎完全没有犹豫。

对话似乎是由马特发起的。

「我还怕你今天不愿意来了,还好你来了」

「很抱歉我昨晚居然就那么离开了」

 

『没事的,我之后也都自己处理好了,谢谢你的关心』

 

「那本该是我应该做的,不过我之前有些太冲动了……」

「我有些……我通常不会那么着急的……」

「但那都是因为是你,当然我不是怪你的意思,希望你不会介意」

 

『当然不会,昨晚很愉快』

『也许结束之后我们可以有时间再慢慢聊』

 

彼得皱着眉头眯起了眼睛,感觉早上吃的番茄味薯片有些令人反胃。人家上面正经开会呢,你们在聊些什么?完全不顾自己正在偷窥的行为。

 

就在彼得想要转身给昆汀一个鄙视的眼神的时候,突然有个警卫冲了进来,大喊着外面出现了怪物。

场内的人似乎还没反应过来什么情况,反而有几个人以为是恶作剧笑了起来。而这时突然传来的像是什么巨物的吼声,随之整个场内都开始震动,这才把大家都吓到了。霎时间屋子里乱成一团,只有彼得跟着几个工作人员率先跑了出去,想要看个究竟。

没想到他刚出走廊,就被人拉进了楼梯间里。

 

“嘘!虽然我想先问问你什么时候又重回校园了,但是鉴于我知道你现在想去干什么,我劝你最好不要多管闲事。”

“那你最好解释一下现在什么情况?”

彼得被拉住的时候就发现是昆汀,于是没有反手就将人掀了出去,反而被他高出半个头的男人压在消防门上。

“给小朋友们一个难忘的课外活动回忆,顺便帮他们找个话题发到社交网络上。”

“所以这都是你们安排的?”

“话说你不会想就这样飞出去吧,你平时都是在哪儿换装的,现在还找得到电话亭吗?哦我好像串戏了。”

昆汀没有回答彼得的问题。

“我记得你还特别喜欢爬窗户或者通风管道之类的,说实话我以前一直以为超级英雄都是直接从天而降来个super hero landing的。”

“或许钢铁侠或者雷神绿巨人什么的是吧,但蜘蛛侠不是,至少不永远是。”

“说来你这眼镜倒是眼熟得令人胃疼,你好啊亲爱的。”

昆汀捏着伊迪斯与她打了个招呼。

“看来她是不记得我了,真令人难过。”

得知现在似乎并没有什么危险,彼得推开昆汀,却没有急着出去,只是通过门上的玻璃往走廊看了几眼。

“你提供的‘附加服务’倒是不少嘛。”

彼得说的是外面的这场余兴表演,或者还有别的什么。

“……”昆汀似乎犹豫了一下,突然认真地说到“我有个东西需要从他那儿拿回来,所以才答应帮他做这场show,分散他们的注意力的同时我去取我要的东西,所以你最好别添乱。”

“什么东西?”

“那可就不关你的事了。”

彼得被直接堵了回去。

“……我还以为这是因为你们关系不一般呢,刚才提问问到恋爱对象的时候他不是还看你了。”

彼得倒是确实好奇是什么东西,可面对昆汀干脆的拒绝也无话可说。只能自以为是地扯出一个有把柄在自己手里的话题。

“你们昨晚不是也挺愉快的吗?你倒是贪得无厌。”

“谁告诉你的?”昆汀倒是不因为彼得说到昨晚的事而窘迫,反而质问彼得。

彼得发现自己瞬间就开始砸自己的脚,差点就说漏嘴是自己昨晚在窗户外亲眼看到的,没想到是昆汀先接上了话。

“等等,你偷看了我的手机?”昆汀当然知道他,或者说伊迪斯可以。

“我没有……”彼得有些心虚地转开头,假装继续观察外面的情况。

昆汀把他的头扭了过来,递上了一个怀疑的眼神。

“好吧,我看了那位布朗先生的。”

“哈,上帝啊,听着kid,没有成年人会因为共度一晚就把对方当做情人的,不然都可以说你是我男朋友了。”昆汀说着突然翘起嘴角,一手抚上了彼得的脖子,“再说了……”

“再说什么……”彼得被昆汀突然的动作吓到了。

“小朋友吃醋挺可爱的,不过你想多了,还没到那个阶段。”

昆汀的前半句甚至不是个疑问句,不是那个阶段又是什么阶段?

还没等彼得没憋出来什么反驳的话,外面突然又传来了两声枪响和爆炸声。

“这也是你们的安排?”

昆汀摇了摇头,手却更是甚之地勾开彼得的衣领看了下他里面穿的战服,这让彼得感觉自己以脖子为中心的汗毛都突然竖了起来。

昆汀隔着防火门的玻璃看到布朗正在找他,

“我该走了,这次没准真的是spidy该出场的时候了。”

说着昆汀直接脱掉了彼得的外套后将衣服丢到彼得手里,转身推门走了出去。

 

“你在这!刚才有人说看到你和个学生在一起。是你认识的人吗?”

“当然不,怎么会认识那种年龄的小孩子呢,不知道是哪个学校的学生,大概是走丢了吧。”

“外面情况有点不对,我得去看看。”

“好,我去控制室。”

说着走廊上的两个人分别往两头走去。

 


评论(27)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