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米诺🦔

病句错别字大王,连总结目录都被删了,ao3ID luminol44(会在那边修改更新

【虫神秘】End of SUMMER/好事之徒⑨本篇完

彼得将换下的衣服和多余的东西用蛛网粘到一处不起眼的天花板上,通过通风管道找了个高点观察情况。

眼前的景象实在是太诡异了,整个大厅都被泡在墨蓝的流动的璀璨银河里,一只长着触手般胡须的灰蓝色独角鲸在游来游去。

而即便如此也无法令人忽视的是,在这片“星空”之下,几个经典打扮的蒙面劫匪正拿着枪,分别控制着几个工作人员和学生们,似乎完全不为眼前的景象所动。

布朗也被抢抵着脑袋,但是似乎正在试图和歹徒们进行交涉。

“哦,布朗先生,你知道我们只是为了那个东西来的,拿到之后一切好说。”

“你们先放了孩子们,我可以做人质。”

“别说傻话了,你本来就跑不掉。我们也不想伤害这些孩子,但是暂时还不能让别人来打扰,这群小鬼可不像是嘴巴很严的样子。”

看似是头目的人说着就将枪口用力地抵到了离他最近的一个男生的腮帮子上,男生还算勇敢没有尖叫出来,却还是腿一软坐到了地上。

“不要伤害他们!”试图阻止的布朗也被身后的壮汉钳住。

这个大厅不是很大,遮挡物也不是很多,彼得没办法将他们引到死角逐个击破,一时间也想不到什么方法可以一次性解决危机以减少伤害。

突然,头目做了个稍等的手势,似乎在确认耳返里的消息。

“布朗先生,你在控制室的好朋友似乎也觊觎那东西呢,既然他也想私吞,我想解决掉他对你来说也是好事吧。”

“别!带我过去,我会把东西给你们。”

是昆汀,那边肯定也遇到了什么麻烦。

头目又听了一下耳返里的消息,之后示意两个手下和他一起押着布朗往电梯走去。现在大厅只剩下三个劫匪,这是个解救其他人质的好机会,彼得却有些犹豫要不要先跟上电梯那边。

彼得看到刚才提问的女生不小心抬头的时候看到了他,彼得示意她待在原地不要出声,女孩虽然闭紧了嘴却摇了摇头,用眼神示意她可以帮忙吸引匪徒的注意。

通常来讲,他自然不能让普通市民陷入危险,但考虑到现在的状况和她之前体现出的智商,彼得决定赌一把。

在女孩用力推倒观叶植物弄出声响的时候,海蓝的银河也突然消失了,彼得却顾不得多考虑控制室那里出了什么事,只是看准时机将另外两人手里的枪支用蛛网抢走,然后直接借力踹飞了被响声吸引了注意的另一人,接着用最快的方法将三人都打晕缠到一起之后,彼得稍稍安抚了一下终于被解放的学生们一边让工作人赶快报警,自己则冲出了窗户往楼上爬去,祈祷着事态不要往最糟糕的方向发展。

 

彼得赶到的时候,只看到昆汀一个人闭着眼睛坐在地上,他一手捂着自己侧腹,血液顺着他的指缝流了下来。这种场景彼得见过太多,但是这铁锈一般的血腥味还是抓紧了他的心脏。

“不、不、不、不……”

彼得小心地靠近,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直到他看到昆汀缓缓地睁开眼睛,才感觉自己终于想起来呼吸。

昆汀看了彼得一眼,又闭上了眼睛,“别……那副表情,你看……并不是很深。”

他稍微放开自己压住伤口的手,这让衣服上的血渍又扩大了一些,彼得下意识地要帮他捂上去,手里却被塞进了一个小型的机器。

接下来昆汀说的话都断断续续的,彼得大概了解到那群人抢走了“那东西”,然后发现下面被干掉之后带着布朗走了。彼得想留下来至少等到医疗到场,昆汀却执意让他去追他们。

“我没事……虽然也许看起来有点糟糕。”昆汀笑得有点虚弱,“我会回家等你……”

“好,好的。”

彼得听到了外面传来的救护车的声音,冲到楼下告诉他们楼上还有伤员之后便随着追踪器的信号追了上去。

 

 

——※——

 

 

接下来的事情对蜘蛛侠来说并不算太困难,优先解救人质,然后把坏蛋们都解决掉,最后找出“那东西”。是一个不锈钢的铁盒子,彼得稍微摆弄了一下没有打开,身边还惊魂未定的布朗听说是昆汀让他来的,一脸欲语还休的样子,但最后也只是叹了口气放他走了。

只是临行前布朗的几句话让彼得有些挂心。

彼得想着如果回去没看到人要去那间医院找他,所幸看到的是一个已经换上一身干净衣服的昆汀。医院能放他出来,应该说明真的没有那么严重吧,想到这里彼得还是稍微松了一口气。

“你还好吧?”

“没事,比伦敦那次轻多了。”

“东西我给你拿回来了,话说这到底是什么?”

昆汀没有回答,晃了晃手示意彼得把东西给他,却看到彼得却反而把东西藏到了身后。

“怎么,他们没告诉你这是什么?”

彼得摇了摇头,“布朗先生只说,‘看来你就是他说的解决办法’。”

昆汀轻笑了一声,嘴里小声咒骂了一句。

“你利用我?”彼得皱起眉头。

“我没有让你来,希望你记得我还说过让你不要多管闲事。”

“可、可是,那种情况下我怎么可能不管?”

“彼得,听着,你是个好人……”

“别说了……”彼得觉得这句台词熟悉得令人窒息,“总之我就是不知悔改,我居然会相信你!”

“算了吧!你根本就不相信我。如果你相信我你今天就不会出现在那儿了。”

“我……我只是不想你再做违法的事了。”

“你何必管我呢?我要是真做点什么才是你蜘蛛侠出场的时候不是吗?还是我们的超级英雄现在已经从义警升级成预谋罪的法官了?”

“我……”

彼得觉得自己明明总被人嫌话多,在昆汀面却总是失语,不管好的坏的心思,都被他看得一清二楚。

昆汀叹了口气,语气稍微放缓了一些。

“彼得,”昆汀少有地叫了他的名字,“是彼得·帕克在说这话还是蜘蛛侠?你知道你是想阻止的是神秘客还是昆汀·贝克吗?”

彼得没有回答。

“那你想过你和我为什么能同处一个屋檐下吗?我明明知道你只是想监视我。而你甚至没有在计划什么时候搬出去。”

昆汀不再等待彼得的反应,只是继续自己的问题。

“你不会真的认为我睡了你的第一次或者其他一次两次我们就有什么特别的联系吧?不小心让你迷上男人了?你后来的小女朋友不也处得挺开心的?或者你只是想有个知道你过去的人来维持自己的同一性?”

彼得张了张嘴,却还是没有说出什么来。

“让我告诉你答案吧,彼得。你是个好人,你看到我这种阴沟里的霉菌都想要净化,你有没有想过硬把水蜗牛放进清水里它能靠什么存活?是的,我曾经说过这是你的软肋,但你百折不挠,你的善良……有超强的破坏力。我输了,你赢了,神秘客已经死了。”

也许是因为说得太过于激动,昆汀弯下腰捂住了自己的伤口。

“但是昆汀·贝克不关你的事。”

昆汀沉默地等了一会儿,突然笑了起来。透蓝的眸子里看不到任何人的影子。

“要是你没有什么想说的……顺便告诉你,那张名片是我放的。”

 

 

——※——

 

 

面对一连串的问题,彼得虽然不知道什么是正确答案,但他其实有很多话想说,只是看到昆汀翘起的嘴角,露出虎牙咬在自己下唇的样子只让他现在更想揍昆汀一顿,想把他整个人用蛛网缠住然后塞进什么密封又不透光的盒子里。他不想看见他,但他想把眼前的混蛋关起来。他也很清楚自己现在出手绝对会出人命,他甚至不敢捏住这个伤患的手臂,于是彼得只能握紧了自己的拳头,把他根本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盒子对准昆汀的胸口用力丢了过去,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下午三四点的的阳光已经没有那么刺眼,彼得还是觉得室外的光线晃得他眼前一黑。

 

直到太阳落山之后,冷静下来的彼得才回到了那间屋子,这次他没有再在外面偷偷摸摸地观察,而是直接开门冲了进去。然而里面已经空无一人,昆汀的屋子里的东西也都收走得差不多了。

看来他都是事先安排好的,彼得想。

桌子上还散落着自己早上乱翻摊了一桌子的食物,彼得感觉口干舌燥打开冰箱想找口冰水喝。

却发现了早上时还并不存在的未开封的盒装牛奶。

这属于他计谋的哪一部分?

彼得的手有些颤抖,打开纸盒的时候撕破了一个大口。

然后他又坐进了客厅那张仅有的沙发,将冰凉又甘甜的白色液体一口气灌进自己的喉咙,拿着空纸盒久久没有再动一下。

 

 

——※——

 

 

昆汀消失之后彼得的生活开始回到正轨,不,简直可以说是不能更好了。

大学里原本不是特别熟稔的前辈居然主动联系,介绍了一份暑期的大学实验室工作给他,作为理科实验室甚至罕见地不规定坐班时间,白天晚上实验室都开放只要可以完成预设的目标即可,虽然薪资不高但是提供住宿还可以以教工身份优惠使用学生食堂,这样暑假结束后多少可以存下一笔小钱。而坏蛋们好像也都集体去放暑假了,只有偶尔几起小打小闹,供彼得在工作之余活动一下筋骨呼吸一下纽约浑浊又闷热的空气。

他在熬夜做实验之后接过同事递过来的三合一速溶咖啡,接着半推半就地受邀参加了一次大学生们的夏日泳池派对。

在派对上彼得被人开玩笑地泼了一身草莓味的气泡酒,他自然不至于因为这种事生气,甚至笑着任由自己被人抛进充满酒精味的、挤满人的泳池中。泳池里的水被挤得只剩下没不过胸口,他感觉到并不相识的人贴近自己,彼此的皮肤都汗津津的,有女孩儿柔软的胸部抵上他的手臂,也有半硬的东西顶到后腰,火热的鼻息喷在耳边。结果他只是推开人群浑身湿漉漉地逃回了实验室。

之后彼得几乎就没再参加过什么社交活动,直到项目结束。那天傍晚他伸着懒腰走出教学楼,背对着夕阳的余晖悄悄换上蜘蛛服,清扫了一个前几天发现的窝点,顺便解决了暗巷里的新手劫匪并仔细地把他们摆成维特鲁威人的姿势粘到了砖墙上,还帮唐人街洗衣店老板找到了出去和小情人约会的猫咪。

然后他和曾经的无数个夜晚一样,漫无目的地飞荡在纽约上空,路过了石墙酒吧,去看百老汇的新海报并拍照留念。

最后彼得爬到了布鲁克林大桥的塔楼上,看着脚下的车水马龙汇成一道道流动的光。

夜风吹得彼得突然打了个寒颤,他才发现,夏天已经结束了。

 

 

本篇完

 

 

 

 

 

 

 

 

 


 

―――――――――――――――  

以下废话,想骂人的欢迎直接留言(´·ω·)


  • 我知道这很令人黑人问号,我自己也写得想吐,但是,你没看错。
  • 也许有的朋友在我开头没有瞎78扯的时候就发现问题不对了(。
  • 问题自然在我,铺陈太不够了,但是文力真的有限,只能说这是我本来就想写的东西,我先尽量把他们吐出来。
  • 一开始是完全没有大纲的,我看着他们演戏,后来预定好了结局,总是不知道要如何走到那一步的。
  • 借我朋友的名言,只有故事才讲逻辑,现实都是不讲道理的(对的,是借口)
  • 如果有人想寄刀片(并没有人想理我),我可以提供地址(迫真

 

  • ⑨比十好,十全十美,而九有残缺又意极多,代表还有各种可能性
  • 纪念我写第一篇到现在整整一个月
  • 所以夏天虽然结束了,但是秋天和冬天还是会来的,也许还有明年的春天和第二个夏天。没说的话也不能怄着,总要吐出来的

  • 揣斯特密,我tmd真的只想写沙雕日常(和黄色废料



    有番外后续


评论(28)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