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米诺🦔

病句错别字大王,连总结目录都被删了,ao3ID luminol44(会在那边修改更新

【虫神秘】薄荷巧克力

还是手贱写了……OOC我已经说累了(。

SUMMARY:蜘蛛侠去另一个世界线执行任务,遇到没有成为神秘客的昆汀,他们互相聊了聊自己的朋友。

理所当然的昆汀存活

穿越线的人物名字用英文表示

时间线有点乱,随意来吧(你

以及题目就是随便取的……没准哪天想到好的就换了(还能这样? 

反向的故事《焦糖苹果派

 

正文↓ 

 

电话不接,短信不回,就算彼得利用伊迪斯黑进了昆汀手机将自己的联系方式改为固定白名单,在这种时候也没办法联系到他。

  

“嘿,彼得,到时间了。”局长的心情永远看起来不那么好,催促着彼得上传送器。

“抱歉,再给我五分钟……”彼得放弃了打电话,只能再发条消息了。

“你他妈的到底在搞什么鬼?别忘了这可是约定好的。”

“我又没说不去……”彼得小声嘟囔,手上打字的动作还是没停下。

“叽歪什么呢,快过来,你个死小鬼。”

“我已经成年了,弗瑞先生。以及您的言语有职权骚扰的嫌疑。”

弗瑞作势要敲彼得的脑壳,彼得灵敏地往后退了一步,跳出攻击范围。

“你他妈的爱去哪儿告去哪儿告,先给我把事办好。听着,把这东西放回去之后,尽量不要和那个世界的人接触,尽管小事会被自动修正但是谁都不能保证会发生什么。虽然那里理论上和我们的十年前一样,但是……”

“我知道,我知道,那边可能会和这里不完全一样,要是遇到些什么事就随机应变糊弄过去。我都听了三百遍了。”

“那就快上路吧,小子。”

“这话怎么听着这么不吉利呢?”

彼得偷偷摸了下手机,可惜它并没有在震动。接着还没等他站稳姿势,控制台就打开了开关。

  

第一次穿越令彼得感觉有些恶心,让他特别想喝杯没味道的冰镇柠檬水。但是好歹任务本身进行得非常顺利。毕竟潜行进一个非武装的普通企业将药剂物归原主这种事对于已经出道五六年的蜘蛛侠来说再简单不过了,唯一的问题是资料讯息似乎确实不是很准确,比如按照弗瑞的指示保管室应该在36层,可见鬼的这栋楼根本就只有30层。

也许是上一次来取走药剂的人留下了一些痕迹,使得这条世界线发生了一些变化,不过至少纽约看来还挺完整的,世界的其他角落也没有发生什么巨变。

彼得完成任务之后,爬上了复仇者大厦的楼顶,这也是他的世界已经没有了的。

也许在这回程挺有仪式感的,他也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到自己的世界。

昆汀终于结束了漫长的监视期,原本神盾并不准备将这个消息告诉彼得,虽然他们其实并不知道昆汀与彼得之间具体发生过什么,但是彼得在那次事件之后消沉了一段时间,组织默认昆汀对彼得有负面的精神影响,便断绝了一切信息。

可彼得还是在几乎第一时间就冲到了弗瑞的办公室,开门见山地索要昆汀的信息。

“我就是想知道他是否真的可以过上正常的生活了。”

“我是我们之中唯一当年见过、接触过他的人,弗瑞先生您可没有。”

“是我击败他的,我有责任……是的,我有……”

“成交。”

最后彼得以全勤参加神盾接下来一年的任务为价码获得了他想要的信息,彼得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搞得好像他能拒绝多少似的。

  

可昆汀似乎并不是很愿意理他,好吧,这其实也并不在意料之外不是吗。

在彼得第16次堵到昆汀回家之后,他们终于站在昆汀家门口的路灯下进行了第一次交谈。

彼得知道他在以前认识的熟人的帮助下开始接一些工作,房子也是那人帮他做的担保租下的。

(PP笔记:似乎不是特效小队的人,而是以前S.I.的实习生,现在自己开公司了,是怎样的人呢?) 

以及,他恨死蜘蛛侠了。

(PP笔记: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是笑着的,他说的是真的吗?) 

即便如此彼得还是锲而不舍地联系昆汀,偶尔踩着他出门的点“正巧路过”,偶尔给他发发消息。

一开始还是问他需不需要什么样的帮助,但是昆汀通常并没有什么反应,后来有天彼得正好订了披萨,就随手发了张图片过去说很好吃,结果昆汀居然回问他是哪家店,之后彼得就开始发一些没营养的生活琐事给昆汀。

(PP笔记:他大概两天能回我一次?不是很规律。可是昨天我明明看到他和别人去吃我推荐的那家披萨了,他却回我说没出门,为什么?) 

  

彼得在任务之前发消息给昆汀说他要去执行任务了,虽然并没有太多危险,但是会暂时无法联系,甚至开玩笑地说没准万一就回不来了。

(PP笔记:算了吧,他根本不会需要联系我。但是我现在回去的话,今天没准还能等到他回家?) 

彼得将手机掏出来看了眼时间,虽然现在显示的是无信号,但是居然有一条未读信息。

 

昆汀·贝克

[亲爱的蜘蛛侠,祝您旅途愉快,永不归来🙂]

 

虽然这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彼得还是不得不承认自己瞬间就丧了气。

就在彼得准备启动回程的装备时,突然听到了下方传来女性的呼救声,他的身体比大脑更快进行反应,迅速地翻身一跃往声源赶去。

可还没等他落地就听到了一声枪响,赶到的时候发现两名男性扭打着倒在路边,之后追上来一名惊慌失措的女士,看来呼救声就是来自她的。

彼得迅速地发射了两发蛛网,将两名男子固定在了地上,然后上前安抚那名女士。

“我的包,我的包被抢走了。”

“没事了女士,给您。”蜘蛛侠捡起落在一边的手包递给她,“这两人都是匪徒吗?”

“不是的,有一名先生帮我追来着,我想,是棕发的这位,抢我包的是那个黄毛的混蛋!”

“好的,您能帮我报个警吗?” 

 

为了不让罪犯逃走,在确认两人都无大碍之后彼得并没有马上放开他们,所幸警察很快到达现场。在看到警察到场之后,彼得小声问了下那名热心市民希不希望受到表彰,对方也偷偷回他说不需要,于是彼得带着那人轻车熟路地走小巷离开了现场。

“您没事吧,非常抱歉先生,刚才把您也一起控制住了,真的非常抱歉。”

“没事,你不用道歉,嘿,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真的蜘蛛侠呢。”

彼得觉得这声音听着有些耳熟,这才仔细端详起这名热心市民。男子脸上带着令人倍感亲切的笑容。

彼得觉得他的声音和笑容都非常熟悉,可又在记忆里遍寻不到匹配的信息。

“我叫Quentin,虽然估计想认识你的人太多你根本不会记得,不过我想这是礼貌而已。”

彼得瞬间被这个名字刺穿了耳膜,面前这名男性脸上没有胡子,露出了线条分明的下巴和薄唇,他突然想起来了在资料里见过的昆汀以前的模样。

“我、我……”彼得一时语塞。

“哦,行了没事的,我知道你不方便自报家门。”

Quentin拍了拍蜘蛛侠的肩膀。

彼得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开朗的昆汀,即便是在威尼斯和布拉格,昆汀的那种亲切与体贴也是成熟稳重的,还略带着一层阴霾,虽然或许那都是昆汀的表演效果,而眼前的这个Quentin却完全看不出一丝阴影。

“哦,谢谢您,我是说感谢您的理解,也感谢您勇敢的行为。”

“见义勇为是市民的责任,我有个朋友总是这么和我说的,说实话我一开始也有些不屑他的说法,不过他总是身先士卒的帮助他人,所以我也就不知不觉被影响了吧。”

Quentin说话的时候一直在微笑,提起自己友人的时候垂着眼睛没有看眼前的超级英雄,表情却尤为柔软。

“哦,不好耽误你太多时间了。”

“没、没有,不会,我没什么事。我也需要中场休息嘛,如果您不赶时间的话,让我请你喝杯咖啡作为刚才的致歉?”

虽然对于彼得来说他仍然无法分辨昆汀的笑容有几分真实,可他却觉得眼前这个Quentin透着一股百分百纯真的诚实可信。

这太陌生了,可又让彼得移不开眼。

减少接触什么的完全被抛到了脑后。 

  

彼得庆幸自己随身还塞了点钱,他买了杯咖啡邀请Quentin坐到了公园树荫下的长椅上。彼得离开他的纽约时是快要下雨的阴天,而这里却阳光明媚,甚至有些刺眼。

“Quentin先生,我能问您一个问题吗?”

Quentin看着彼得,做了个请的表情。

“就是……有个朋友……”

Quentin听到这里就已经笑了起来,彼得直觉他要吐槽什么有个朋友,明明就是自己的事,可Quentin只是保持微笑等待彼得继续。

“好吧,我和我的一个……朋友。我们之前,怎么说呢,大吵过一架?挺严重的。我觉得他的一些做法不太对,结果来说我阻止了他。后来……其实过了挺久的。总之他之前想做那些我觉得不好的事,据说很大一个原因是因为工作上遇到了一些挫折,不知道您工作上有没有遇到过什么问题,又是怎么解决的呢?”

彼得自然是有的放矢。

“哈,你还真的问对人了,我前几个月才刚换的工作,应该说我自己独立出来干了。这世界上总有些不识货的傻逼上司你说是不是。”

“是、是啊……”彼得自然知道他在说谁,只能随口符合着,“那您没想过报复那个上司吗?我朋友当时发了疯地想报复他……”

“……当然没有。”Quentin看着蜘蛛侠,也许是因为树下阴凉,彼得突然从Quentin勾起的嘴角和笑弯的眼睛中感到一丝寒意。

“或者说我发现了比那更重要的事,我的一个朋友让我意识到了这一点。”

“他是怎么帮您的呢?我也……想帮他。”

“你说想帮他是能帮他找到他理想的工作还是能暂时提供他经济援助呢?”

Quentin喝了一口咖啡,等待彼得的回答,而两人之间流动的只有沉默。

“开玩笑的啦,他也就是个傻乎乎的穷小子,他当时在隔壁部门实习,不怕你笑话,我在公司没什么朋友,毕竟工作本来就不是为了交朋友。午餐的时候他主动和我搭话,在离职之前我们成了朋友,他认为的。他是一个很诚实坦率的人,说实话在遇见他之前我甚至不觉得那是一种值得赞扬的品质,太多人说一套做一套了。可他就是……总想着别人,总希望能帮到别人。”

彼得觉得自己果然没有看错,Quentin通常在说话的时候都会非常礼貌地看着对方,时不时地点头回应,即便他并不能确认蜘蛛侠到底在看哪里,而当Quentin说起这个朋友的时候,就会垂下眼睛,仿佛沉浸在自己的回忆之中。 

 

也许他把这个朋友藏在了他湖蓝的眼睛里,又用那长如扇的睫毛偷偷藏起来不想让任何人看见。

 

这让彼得有些莫名地消沉,他刚刚发现不论在哪个世界,昆汀看着他说话的样子都能让他感到安心,这让他想去抬起Quentin的头,当然他忍住了。

彼得也有些投入到自己的思绪中,没有接话,于是昆汀继续开了口。

“离职之后他也总来找我,其实我前上司当时正想重点培养他来着,我也想过利用他来……”

“您不是说没有想报复的吗?”

“没有实行就是没有,年轻人。”

“哦,好吧……后来呢?”

昆汀突然没有再继续说下去,只是咬着咖啡杯上的塑料杯盖。

“怎么了?”彼得有些怕自己问了什么不该问的。

终于昆汀放开了那个被他咬扁了的杯盖。 

“他说喜欢我,我们在一起了。” 

Quentin终于抬起头看向了彼得,彼得却突然有点不能直视他温柔如水的眼神,尴尬地扭开了头。

“天呐,我们的好邻居蜘蛛侠该不会恐同吧。”

“没、没、没有,当然不会。”彼得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哈哈,那就好。总之我发现有他,随便做点什么都比报复别的什么混蛋重要多了。”

“哦,是嘛。那、那真是太好了。”

“能遇到那样一个人也只能说是……缘分吧?我也从来没想过我会变成现在这样的人,没有他我现在不知道去做什么了,也许你的朋友也是。”

“您的意思是,我帮不了他吗……”

彼得的声音小得和蚊子似的。

“不,有人关心总是好的。哈,我居然说出这种话半年前的我估计要笑死。”昆汀说着自己轻笑着摇了摇头。

“只是知道有人永远不会放弃自己,就能让人停止下坠。”

“我……我不知道……也许他真的讨厌我,他经常两天都不回我消息。”

昆汀露出了一个不懂你们年轻人的表情。

“喂!说到这个我还想说了,他也是我一天不回消息就能再念叨半天。有些事看到不就行了吗?谁天天抱着个手机啊。他经常约会到一半突然消失个十分钟什么的我都没说过他了。再说了他要是讨厌你一辈子都不会回你消息吧,反正我手机里就有一辈子都不会回的,应该说是直接删了。”

“是吗……”

“不过,你总不会想拯救所有人,为所有人的人生负责吧,如果你真的这么想,那才是一种傲慢。”

彼得深深叹了一口气。

“我知道,虽然那很难,我已经放弃拯救所有人很久了,很早以前就有人这么告诉过我,我也……经验过很多次了。”

“但是你觉得他不在你可以放弃的范围里?”

彼得没有回答。

“能被蜘蛛侠选中,他会高兴的。”

“你又不是他,你怎么知道?” 

  

彼得感觉一股无名的黑色液体在心里咕嘟咕嘟地冒着泡,他突然不想承认这个Quentin和他认识的昆汀有什么共同点,又觉得脑子里一片混乱。

他其实挺为Quentin开心的,毕竟昆汀可以不用走上神秘客这条路是他一直以来一个可望不可即的梦。而这个世界的Quentin做到了,在他重要的人的陪伴与帮助下,这几乎是彼得理想的场景。

可就算他的昆汀,哦他是说他的世界的昆汀曾经做过那些十恶不赦的事,但是自己最后成功阻止了他,而且他也被囚禁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他觉得惩罚或许够了,他一直想帮昆汀走出过去,他总觉得自己应该帮他。然而,他也只是有超级身体能力而已,并不能读取或改变人心,他真正与昆汀相处的时间太少了,他们互相根本谈不上了解,也没有共同经历过什么美好的事,有的只有彼此都想删除的记忆。

可彼得居然从来没想过昆汀其实也有自己的圈子,他的其他朋友也许比自己更管用。

甚至是,恋人。 

这些涌上心头的想法却没有能让彼得稍微卸下一些心头的担子,反而揪紧了他的心。

彼得想到了那个他只远远见过的昆汀在S.I.认识的朋友,他是这个人吗?他们有过一起奋斗的回忆,只是在自己的世界阴差阳错没能在当年就帮到昆汀,但是他现在还是做到了?

也许不需要自己昆汀也能过上正常的生活,甚至有人陪伴在身边。

只不过都和自己无关。

这,这不是也挺好的吗? 

  

“我是不知道啦,我只是说说自己的感想。”

Quentin面对陌生人也如此柔和友善。

彼得突然忍不住抓住了自己的胸口。

“怎么了,不舒服?”

这个世界的Quentin甚至性格好得彼得都觉得要不认识了,哦不,他本来就不认识这个世界的Quentin,他有别人陪他解决了那些烦恼,而他们根本不会相遇,不会有那些痛苦的回忆。

 

这……真是……太、太好了……

彼得心里的声音好像坏掉的机器人。 

那个人到底是有何德何能,可以做到自己绞尽脑汁也没有进展的事呢?

  

“抱歉,我想我该走了。”

“哦,是嘛。”Quentin看了眼手表,“我也和他约了见面呢,正好差不多到时间了。”

“Quentin,”彼得轻轻地叫了声那个名字,“你为什么会和我说这么多?话说你不讨厌蜘蛛侠吗?”

“还行吧,说实话我本来也觉得你们这种天天穿着紧身衣飞天遁地的人挺可疑的。不过他是你的粉丝,那个小傻瓜没说过我不过我知道,他有藏你的周边。所以我看到你也有点亲切吧。”

“是这样啊。”彼得第一次因为别人喜欢蜘蛛侠而感到沮丧,“他真的改变了你很多,我是说好的改变。”

“我也觉得,我很感谢他。”

 

为了不因为凭空大变活人玩消失而引起骚乱,彼得还是爬上了楼顶,他趴在墙上看着楼下坐在咖啡店等人的Quentin,从背后看几乎和昆汀一模一样,可终究这个人不是自己认识的那个。

彼得开启了装备,在传送前一秒他看到有人朝Quentin跑去,他拼命想要看清那人的脸,却还是被瞬间丢进了传送隧道里。 

 

返回之后的彼得几乎一落地就跪下开始干呕,他也不知道是真的因为传送的影响还是别的什么。

“你小子怎么这么弱鸡啊,别人没你反应这么严重吧。”

至少平安回来了,迎接他的还是那熟悉的骂声。 

 

之后彼得忍着身体那若有似无的不适做了简单的报告,逃也似的离开了大楼。

没多想地就直奔昆汀的家。 

 

昆汀回到家就看到一个穿着常服的彼得·帕克抱着膝低头坐在自家门口楼梯上,给他装个瓦楞纸箱就好像是被遗弃的小狗。

他还没靠近,彼得就抬起头看着他,也许是该死的蜘蛛感应。

“你不是回不来了吗?我还特地买了冰淇淋庆祝。”

也许彼得自己都没注意到,他现在撇着嘴一副快哭出来的表情,眼神也好像求收留一般滴溜溜的。

可惜昆汀暂时还没准备收养宠物,他用脚轻轻踢了踢彼得,“你给我起来,我开不了门了。”

彼得却还是一动不动的。

“你什么毛病啊?我报警外加拍摄上传YouTube啦?”

回过神来的彼得突然觉得昆汀嘲讽的话都那么亲切,缓缓地站了起来,却依旧可怜兮兮地站在昆汀身后。

昆汀迅速地开了门侧身闪了进去,可彼得却没听到本应接踵而至的关门巨响。门留出了一条缝没有关上,彼得进也不是走也不想。

好一会昆汀终于探了半个身子出来,

“你怎么还在啊,既然没得庆祝了,你帮我一起把冰淇淋吃了吧,你说好吃的那家,有你喜欢的像牙膏似的薄荷巧克力,还有香草、香蕉草莓和新出的爆炸焦糖,鬼知道这是什么味道,我说你吃不吃啊。” 

 

 

——※—— 

 

  

另一边的世界 

  

“抱歉抱歉,我有点事耽搁了。”

“算啦,这不是你的常态吗,Peter。” 

 


 

 







大概就是Quentin其实还是切开黑,但是心思都用在绑定小男朋友身上了(不是

对陌生人非常友好礼貌,微笑

Peter也是蜘蛛侠,所以会约会消失经常迟到家里有蜘蛛侠goods,但是Quentin还不知道,他的认为这些都不是很重要以及给小男友留点空间关系会更持久

原本是想写写“彼得看到昆汀有别的恋人并且过得很好”这种剥夺他拯救欲和保护欲的虐梗,结果这其实根本一点都不虐,完全他么的是另一个世界线虫神秘秀恩爱的文……我哭了

评论(44)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