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米诺🦔

病句错别字大王,连总结目录都被删了,ao3ID luminol44(会在那边修改更新

【虫神秘】焦糖苹果派

薄荷巧克力》的反向穿越 ,也许剧情会和《tiam》有些许冲突

没有经历过FFH剧情,因为S.I.实习开始和Quentin交往的Peter 和FFH之后存活,几年后结束监管期正在苦于蜘蛛侠“骚扰”的昆汀 

平行世界线名字以英文表示,OOC让我在说一遍

主要内容就是恋爱中的小鬼疯狂秀恩爱,沙雕文让我快乐! 


红眼航班还要晚点仨小时的焦虑产物,快凌晨四点我还在机场,惯例瞎起名瞎写

求个留言反馈可以吗!

 

 

 正文↓

“嗨!我终于找到你了!” 

昆汀靠在自家阳台,刚将一口威士忌送进嘴里,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倒吊的身影。他定睛一看发现是蜘蛛侠,转身便要进屋。 

“啊!你等等!”

蜘蛛侠的蛛网似乎不同意他的动作,黏住他的手臂将他拉了回去。

“别害怕,我、我、我是Peter!” 蜘蛛侠说着脱下了头罩。 

“彼得·帕克……” 

Peter听到昆汀叫自己的名字,开心地笑起来点着头。 

“见鬼,除了你还有谁。我以为你虽然不可理喻、自以为是了一些,还是要点脸的,是谁前几天才答应我不会再私闯民宅的?还有没有点隐私了?”昆汀就差把手里的玻璃杯直接扣到来人的脸上,却发现对方对方的表情像变戏法似的从笑容突变成了惊恐。 

昆汀这才注意到,对方的脸似乎和三天两头跑到自己跟前的年轻人不太一样,一定要说的话……更像是他16岁那会儿的样子。

他眯起眼睛端详少年的脸,“你是去打针了吗?还这么年轻就开始焦虑自己的容貌了?放心你就这张脸还没那么讨厌。或者什么奇怪的魔法?你不会以为我对着这张脸能有什么愧疚感或者慈悲吧?我看到你就想起来我当年应该给德国铁道写三封投诉长信,他们引以为豪的高速列车居然连个人都撞不……” 

昆汀的话没有说完,并不是因为他想起来彼得是个超级人类所以才侥幸活了下来,而是看到面前的“彼得·帕克”露出的那种……仿佛看见世界末日一般的表情,而且不像是装出来的。 

重遇之后的自己可以说是甚至已经懒得和彼得逢场做戏,反正他也不会相信自己是什么良善之辈。可彼得还是锲而不舍地出现在自己面前。为了摆脱他,自己不是没有说过更难听的话,可他却好像越战越勇似的,从来没有露出过如此受打击的表情,至少在自己面前没有。

话说他上次有一天莫名其妙地跑到自己家门口摆出一脸泫然欲泣的表情是为什么来着?自己那几天没干什么啊?害得自己还分了一半冰淇淋给他吃。 

“你是谁?” 

“我是Peter啊……” 

“你到底是谁?不愿意说的话请你现在马上从我家滚出去。” 

“我……我真的是Peter!对了,你相信……” 

Peter稳定了一下自己的情绪,从倒吊的姿势翻身跳了下来,蹲在昆汀家的阳台扶手上,抿了抿嘴好像下定什么决心一样,终于开口,没想到却被昆汀抢了先。 

“平行宇宙?” 

昆汀想着这什么我玩剩下的设定,没想到对方又开心地点了点头。 仔细一看才发现眼前的战衣纹路和胸前的蜘蛛标志似乎也有些许不同。昆汀选择勉强接受了这个设定。

“就算是吧,那你来这儿干嘛。” 

“呃……”Peter 正在犹豫能透露保密任务的什么部分给昆汀。 

“闭嘴我现在不想知道你们那个倒霉的组织在干什么,我是说你来找我是想干什么?” 

“我就是……想来这个世界的Quentin过得好不好?” 

哦,这个说法倒很是耳熟,彼得第一次来找他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

“那你现在看完了吧,可以滚了?Paker先生。”

“你果然也认识这里的彼得?”

“当然认识,怎么不认识,化成灰我都认得他。”

“你和他吵架了吗?”

“没有。”昆汀回答得很是干脆,“和仇敌之间不存在吵架这种事。”

“他们说的难道是真的……可这怎么可能?”

“怎么不可能,”昆汀面对这个Peter无知的疑问有一丝焦躁,“他们?他们和你说了什么。”

“他们让我别来找你……我怕你是出了什么事,也许我可以帮你……德国铁道又是怎么回事?”

“不知道最好,你该听话的孩子,趁现在闪人还来得及。”

Peter小声地自言自语,念叨着怎么会这样。

“你也认识一个Quentin?”昆汀不太能理解少年到底是觉得哪里不能接受了。

“哦……是的,他……他……”Peter说着终于抬起头,露出了笑容。昆汀不曾见过彼得在提起自己的时候可以笑得如此坦然。

“不过他和你有些不一样,嗯……没有胡子?我之前问他为什么不留胡子,他说和我出去约会会像父子,可看到你就知道他蓄胡子也会很好看的。虽然你们好像还是不太一样。”

昆汀忽略了Peter对自己样貌直白的赞扬,抓到了一个关键词。

“约会?”

“哦,是的……我们在恋爱,他、他是我男朋友。”

昆汀看到Peter努力维持着淡定的表情,但是整个耳朵根都烧红了。

这次轮到昆汀开始冒问号。Peter和Quentin,约会?恋爱?男朋友?

哦,对了!一定是那个世界的自己在以另一个方式推进他的计划,昆汀迅速地找到了自己认为最有可能性的答案,决定暂时不拆穿自己平行世界那位兄弟的计谋,那么也最好少说自己这边的情况。

反正不管是什么世界的蜘蛛侠,自己赤手空拳都占不到什么便宜,不如多打探些消息。

“说说你的Quentin?”

“我们是在史塔克工业认识的,他教了我很多。虽然……他也怀疑过我的感情,有段时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不过后来总算是接受我了。”

“是你追的他?”昆汀的声调不自觉地提高了两度,这和自己预想的好像不太一样啊。莫非那个世界的自己手段更高一筹?欲擒故纵玩得这么溜?

“他在你烦恼该如何做个超级英雄的时候开导你,还说了喜欢你?”

“他是和我聊过不少,可是他还不知道我是蜘蛛侠。”

“他不知道你是蜘蛛侠?那他……”和你一个普通学生在一起是图什么啊?

昆汀感觉自己建立的假说在一步步被推翻,自己的三观也在一点点崩塌。

“是的,我还没告诉他。你认识彼得的时候就知道他是蜘蛛侠?真好……但是他早晚是会知道的。我老是约会迟到或者突然找不到人,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了,可他从来不怪我,他那么信任我。唉,你说我该怎么和他说啊。”

昆汀一晃神感觉自己在听邻居家小弟弟的恋爱烦恼,可想到主角长着自己和彼得的脸又觉得很诡异。

“你喜欢他什么?”

“我也……说不明白。”

“看脸?”

“当然不!”

“你刚才还夸‘我’好看来着?”

“Quen……你,我是说你们当然都很好看,他的眼睛就好像小时候最珍藏的玻璃珠,为了能摸一摸那珠子我什么都愿意,好几次我遇到危险都是想到它们才能撑下来。可好看的人很多,我也不是第一次见他就知道他能让我感觉如此安心。靠在他胸口我就能睡得很好……”

昆汀倒是不知道彼得·帕克还能有睡不好的时候?他难道会做噩梦吗?不知道会不会有自己。

“等等,你成年了吗?”

“还没有,不过到那个……同意年龄了。”

好家伙,“我”真行,听起来也不只是靠在一起睡觉这么简单了。

Peter换了个姿势,坐在了栏杆上,两条腿一晃一晃的,似乎只是谈到Quentin都能让他进入一种放松的状态,完全忘记了刚才和昆汀的剑拔弩张。

“我们说好上大学之后就搬去一起住,在那之前总得告诉他蜘蛛侠的事。”

行吧,你们还在计划同居。昆汀想起来自己几乎没有和谁保持过半年以上的关系,更别说容许别人踏入自己的生活半径。虽然现在事实上那个蛛网小子经常溜进来。

“哦,你问我为什么喜欢他。”

昆汀想说其实我并没有那么感兴趣,可Peter又自顾自地说起来。

“他的想法总是很有趣,令人意外却又能令人服气。我从没有见过一个大人像他那样,能尊重我的想法又准确地给我意见。他是也会说我幼稚啦,但是还是愿意陪我去做一些傻事。他对自己的工作也很有见解,他的朋友们也很有意思。”

说实话Peter这段话夸得昆汀很是舒坦,虽然转念一想又根本不是在说自己。

“故意逞强的时候也很可爱啦,在他身边会让我觉得回家了,唉,说得我都想他了……”

昆汀想象了一下彼得说自己可爱,说想自己,感觉头皮一阵发麻,同时又有什么奇怪的感觉让他的牙龈发痒。

“我猜他找你要了什么东西?”

“什么东西?我没什么可以给他的……每次我把事情搞砸了,反而是他来安慰我。”

昆汀是越来越搞不懂“自己”在想什么了,“自己”不可能没有获利还一直和Peter耗下去,除非Peter本身就是他的目的?可是为什么?

“所以你不和我说说你和彼得吗?”

“不。”昆汀干脆拒绝。

“好吧,不过你看起来还好,如果你有什么问题,彼得一定会愿意帮你的……”

除了最大的问题就是他本人之外。

 

“我该走了,Quentin还在等我,我们说好今晚去露天影院看电影。我不想迟到。”

哦,那还真是标准的约会。昆汀想起自己年轻时候确实还挺喜欢看电影的。

Peter说着重新带好面罩,在他翻身飞荡出去之前,昆汀瞟了眼街对角的路灯突然叫住了他。

“怎么了?”

昆汀拉住还没站稳的Peter,将他的面罩卷起来吻了下去,一边挤开Peter毫无防备的双唇,一边摸上他的臀部捏了一下。这也让他迅速地被Peter一把推开,背部撞到了墙上。

“抱歉,我可能有点没控制好力道,可是你怎么突然……”

下手确实是重,昆汀感觉自己的内脏都要被撞裂了。他努力摆了摆手,勾起笑容看着Peter。

“和他比怎么样?”

“有点扎?”

“没了?”昆汀觉得有点好气。

“你真的想听?我也才知道,明明是这么相似的人,感觉却完全不一样。”

说起Quentin,Peter又立马恢复了情绪。可昆汀突然觉得不想听了,却没有什么话头可以让Peter停下。

“他的吻是甜的,我喜欢他一边咬我一边捏我的耳朵。第一次和他分享一个吻的时候我感觉……听着我知道这很傻,但是我觉得响起了BGM。但和你不会。”

昆汀这次是真的被气笑了,气Peter怎么能如此坦诚地叙述自己的喜爱,又气自己怎么能会问出如此愚蠢的问题。

“我怎么一点都不难过呢。”不过既然如此,昆汀决定再问一个傻缺的问题,“你告诉过他这些吗?”

“没、没有。他会笑我的。”

Peter抓了抓自己的脑袋,再次带好面罩,翻到了栏杆上。

“你应该告诉他。”

“也许等我们下一次吵架?”

“感觉会遥遥无期。”

“那就哪天心血来潮。”

“是个好主意,会有惊喜,我保证。”

不论另一个世界的自己究竟是出于什么想法和Peter在一起,反应一定会很有趣。

只是眼前这个拼命秀恩爱的小鬼也是实在讨人嫌了,昆汀一用力把他从栏杆上推了下去。Peter大叫了一声,却灵巧自如地射出一发蛛网,稳稳地荡了出去。

昆汀不管那个Peter在进行的飞行秀,而是倚着扶手看向街对面。

路灯下那个他熟悉的彼得正在手忙脚乱地追着滚落一地的苹果、橙子和包装好的糖球。慌张的步子踩在金黄的落叶上发出杂乱又清脆的声音。

昆汀有些好奇他们的味道,那天彼得说到有一款特别推荐的糖果,他还擅作主张地说要来自己家做焦糖苹果派,昆汀很是怀疑他是否真的会。

等彼得好不容易才把掉落的东西都塞回怀里的牛皮纸袋,昆汀看到他不停地来回晃着脑袋,一会看着Peter荡走的方向,一会看着自己所在的阳台,半晌没能迈动步子。

昆汀知道不到一分钟后自己的门铃就会被按爆,那么,要不要给他开门呢?



评论(14)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