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米诺🦔

病句错别字大王,连总结目录都被删了,ao3ID luminol44(会在那边修改更新

【虫神秘】Lunatic Vacation -2

虽然迟到还是要说 标题和内容好像无关哈哈哈
千tag(?)撒花!下章是期待已久(谁?)的双重不伦,四倍快乐!(误


正文↓

几乎每一个认识彼得的人,在得知他已婚的时候都会惊讶得瞠目结舌,哑口无言。

当然他也有自己的圈子,只是不太多人将他作为约会的第一选项,所以他也没什么需要说明自己的婚恋情况。偶尔他甚至是那种班级中心人物在开派对时会不小心忽略的人物,你要说他没有恋爱经验或许还有可信度一些。

第一次曝光,大概是同学没话找话地说了句彼得戴的手表不错,男孩看了看自己的左手腕,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是很好的牌子吗?我不太了解。是我丈夫送的,不过他用的东西总是很好的。”

本人说得理所当然,却吓得一旁的同学差点摔了手里的杯子。

丈夫是什么意思?是什么网友的代号吗?


系里那个一下课就消失,有时上课期间也消失,仔细看还挺眉清目秀,脱衣才知道相当有肌肉的彼得·帕克原来是个已婚人士这才传开了去——虽然并没太多人关心这事儿,不过在彼得不知道的地方,其实还是有几个对他有些想法的人士因此打了退堂鼓。

实际上结婚也没对彼得的生活造成多大的影响,甚至让他忘了检讨自己和一个大他十几岁的男人闪婚这件事。

虽然一开始成熟男人的魅力和从未体验过的激情冲昏了少年的头脑,但他也是在充分理解昆汀的态度之后下的决定。

那也许是他们交流最深刻的一次,昆汀表示不会对他有过多干涉,由于彼得大学住学校宿舍也没有同居一说,只说昆汀自己也许会忙于工作,希望彼得也能理解。还在抓着青春期尾巴不放的年轻人听到这些,自然是有点落寞,但他也一样憧憬热爱自己事业的男人,便没想太多。当然,他自己的学业和秘密身份其实也没让他有太多时间想多。而且得益于昆汀的宽松政策,他也没废太多心思来隐瞒。


即便没有电影里看到过的那种,放学就看到有人开车等在校门口,彼得还是将昆汀放在自己人生的一部分里。但是最近的状况实在是让他有些焦虑。他们有颇长一段时间没有好好说过话了,不用隐约他也能知道这不对劲,彼得甚至没机会告诉他自己换了工作。

虽然他刚满年龄时就一步就跨到了别人的终点,可毕竟经验太少不知道怎么处理感情问题,在自顾自地唉声叹气、抓耳挠腮好一阵之后,彼得终于认命,或许分开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他从期待开始转为害怕与昆汀联络,结果就是两人的交流越来越少。

那个词怎么说来着?哦对了,自证预言。


不过这一天还是来了,彼得今天一天都被那个联络扰得心神不宁。当时他正坐在布鲁克林大桥顶上吃着三明治,突然感到暗袋中一阵震动。他下意识地想忽略掉电话,毕竟除了找他催稿的,通常没有人联系他。可他这个月的小金库也几乎见底,也不敢再故意无视金主。

没想到屏幕上显示的是昆汀——他的丈夫。

他们有多久没有打过电话了?一个月、三个月,还是半年?上次见面只是在聊天软件上发了个几个消息,不知道的人看了大概也只会以为是炮友约着开房。彼得差点儿要吓掉了手机,当然他没有,蜘蛛侠怎么可能抓不住一个手机,但是吃了一半的三明治就没那么好运了。

昆汀的声音通过电话传来,亲昵地叫着他亲爱的,落在彼得耳朵里还是依旧的低沉动听。昆汀说想约他今天晚餐——该死的还是他们谈结婚的那间。彼得支支吾吾地答应下来,却莫名地想到了自己找工作时收到的邮件。

明明要拒绝你,却还要装模作样地祝你前程似锦。


当日晚一些时候,彼得选了一身好一点的衣服,但是站在餐厅门口时还是紧张得指尖冰凉。没想到进店之后,发现昆汀比他还早到了一点,如此隆重,只让他不好的预感更浓一层。

刚落座,还没等彼得开口说什么,正好到了店里的表演时间,场内响起悠扬的钢琴曲,彼得不好破坏气氛,而昆汀则是做了个手势吩咐侍应生上菜。

舀完汤碟里的最后一口时,他们的对话才算渐渐开始,彼得先是报告了自己换了工作,从实验室转成了自由摄影,昆汀似乎有些意外,“我一直以为摄影只是爱好“,昆汀说。彼得解释他想要更多自由时间,非常年轻人的思维方式。而彼得没有告诉昆汀,现在他用的相机是昆汀送他做毕业礼物的那台。只是呆呆地看着昆汀还戴着他送的袖扣。

之后的话题大多围绕着主菜,昆汀夸赞着酱汁,却没有说下次可以自己做做看。他总这么说,那时他们还有很多的下次。


甜点端上来的时候,两人已经沉默了好一会儿,玩着彼得小心地抬头,昆汀看着他面露微笑的游戏。

他们的交集实在少得可怜,甚至没办法八卦身边共同的朋友。等到彼得也编不出来什么话题,昆汀才开了口。

“那我就单刀直入地说了吧,彼得,我想我们应该分开一段时间。”

“呃,什么意思,我们现在本来就不常见面了,彼此应该都没有什么负担才对。”

“是啊,没有负担……我想那也意味着没有什么意义吧。或许我应该说得更清楚一些。”昆汀顿了顿,将最后一块蒙布朗送入嘴中。“我想和你离婚。”

即便彼得心里早有预警,真的听到“离婚”二字从自己相伴五年的枕边人口中说出来,还是多少有些难过,他捏着手里的甜点叉子,怎么也做不到像昆汀那样,还能享受眼前的美食。更令彼得难过的是,他排演过这样的场景,甚至练习过几套挽回的说辞,可实际发生的时候,光是要控制自己别抖得太明显就已经很不容易了,他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没能吐出一个字。

“和平分手好吗,亲爱的。”

昆汀伸出一只手,隔着桌子附在彼得抓紧了餐巾的左手上。嘴里的称呼依然亲昵,仿佛爱人伤心的原因与自己无关。彼得想收回自己的手,却发现自己如此留恋昆汀手心的温度。

“是我哪里做得不够好吗?”

“我们都没错。你还年轻,没必要因为一段……冲动的婚姻就把自己锁死。”

不过昆汀本以为彼得的反应会更激烈一些,虽然眼前的男孩平常不善言辞,但向来是直来直去的,对自己的信任似乎也非比寻常,从不刻意隐瞒什么。哦,当然,自己怎么说也是他的合法丈夫。

要说错就错在你相信一个大自己一倍的男人会和自己一见钟情吧,而且五年都没有发觉什么端倪,他年轻的丈夫,真是单纯得可爱。

这五年多来,除了尽量减少多余的交流,不踏进彼此真实的圈子,为了不让彼得闹情绪影响自己的计划,或许昆汀在某种程度上也算扮演了一个理想的丈夫。他成熟、温柔、善解人意,在经济方面毫无怨言又不动声色地照顾年轻的彼得,在床上也放得开,只要彼得愿意开口,他也会尽量提供意见与帮助。若是相信昆汀所说的自己交际圈单薄,工作繁忙又有保密机制,偶尔需要长期出差等等仔细一想也漏洞百出的设定,一切看起来都还算美好。

不过此事之后,他必须动用一点手段让彼得彻底忘掉自己。不知道今后这个年轻人遇上的对象,会不会再这么用心哄着骗着他,不过那又和自己有什么关系呢,昆汀想到心里也有些莫名的感伤。大概是宠物养久了也会有些感情。

“我从没觉得那只是冲动!”

昆汀的话似乎刺激到了彼得,可在男人手掌的安抚下,彼得很快又恢复了平静。

“没有余地了吗?”彼得这句话问得没太多信心,声音小的几乎要埋进自己的领口。

“我也没有后悔过,这几年很快乐。”昆汀依旧面不改色地吐着谎言,甚至装出一点痛心的样子,让语气中夹杂着一些根本不存在的不舍。“其实你也明白对吧,这样对我们都好。”

“我们还可以再见面吗?作为……”

“今晚我有空。”

面对彼得投来的带着不解和意外的眼神,故意撇开脸不与他对视,而男人的指尖却摩擦着彼得的手背。

这样的邀请再熟悉不过。

彼得当下差点摔餐巾走人,却被昆汀轻柔带着明显调情的触摸给按在原地怎么都不得动弹。

之后结账出门,大堂主管将他们送到门口,表示等候二位下次光临,本店可以提供各种纪念日特殊服务。昆汀微笑着与主管搭着话,说着那可真是令人期待。

只是不知道是和谁了吧,彼得把吐槽的话塞回肚子里,将自己塞进昆汀的车。

一路无言,这一切在彼得心里并不能那么和平解决,五年来,为了不让昆汀觉得他幼稚、冲动、烦人,他几乎从没任性过。

进门之后也终于不用再装模作样,在这间对彼得来说,过几天也许就不能再自称是主人的房子里,两人还没坚持到卧室就已经进入正题,可就当昆汀将彼得的裤子脱到大腿时,突然感到口袋里的手机一阵震动。手已经伸进昆汀内裤的彼得突然打了个激灵,飞速地将手机抢了过来。

“看来你也没闲着吗,要换乘了吗?”

“不是啦!”

彼得飞快地扫着信息,是与警察的联络系统绑定的警报消息。若是小打小闹,此时的彼得或许还能相信NYPD的工作能力,可事发地点一看他就知道了是墓石手下的据点,他们最近很不安分,大规模的杀伤性武器很有可能伤及无辜。

“你确定你要走?”

看到彼得冲进厕所之后已经重新穿戴好,衬衫被扯掉扣子的昆汀露出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

“抱歉,有点紧急情况。……工作上的事。”

“哈,你是太不会撒谎还是懒得编,不是才说换了自由度高的……等等。”

昆汀说了一半,发现自己的手机也响了起来,突然转换了语气。

“正巧,我也有‘工作上‘的事,亲爱的我们还挺有默契。”

“……好吧,”彼得心里着急,忍着从窗子翻出去的冲动。“我会再联系你的,还要谈协议对吧。”

“尽快联系你。”昆汀似乎也有些心不在焉,干脆脱掉了不整的外衣,穿着平角裤就开始对着电脑调适着什么。

“好的。”

仅剩的暧昧温度也瞬间降至零下,被甩手锁在彼得身后的门里。




评论(9)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