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米诺🦔

病句错别字大王,连总结目录都被删了,ao3ID luminol44(会在那边修改更新

【虫神秘】tiam-9

果然是不靠谱预告,我自己写得也很迷(日常很迷)

相信我,这是OOC的傻白甜恋爱番!(心虚


正文↓



落荒而逃这个词大概可以用来形容彼得昨晚的行为,他刚刚走上了自己迈向成人的一大步台阶,却害怕对方凑过来的……一个吻?至少彼得当时是那么以为的。

他有太多说不清道不明的不祥预感,逼迫他做点什么来让自己安下心来。最后他选择偷偷给昆汀塞了两只薄片形的蜘蛛跟踪器,一点新发明,正好用来测试功效。一只在昆汀的车坐垫夹缝里,一只在他的钱包里——这有点困难,不过走运的是,男人去后备箱拿东西的时候将外套丢在了车上。虽然这么做有些违背蜘蛛侠的行事准则,可是过大的空虚那一刻抹杀了他小小的良心谴责。

第二天整天彼得都心不在焉,他不得不逼自己尽量减少确认那些闪动的定位光标在哪儿的频率,它们没有从那间公寓踏出一步。也许他没有开车、没有带钱包,也许那玩意儿根本就是坏的。午休时,他偷偷打了个电话给昆汀,却没等响满9声提示无人接听他就又心虚地挂了。

年轻人脑子里没有飘过任何一种乐观的假设,心里想着昆汀说的别再见面,就总觉得他会突然杳无音讯。带着这些毫无根据的幻想,彼得终于熬到了实习的下班时间。他昨晚睡前还想着将自己的心情整理明白之后再联系,现在却又迫不及待地站到了昆汀家楼下。不像彼得和梅住的老式居民楼,昆汀的公寓要新式许多,没有住户卡是是进不去的,彼得只得跟在别人身后假装没带卡溜了进去。第二道难关是公寓门口密码锁,事已至此,彼得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又送了一只遥控蜘蛛进去开了门。

“我只是担心,我只是担心他而已。”彼得在心里念叨着,试图说服自己。

他倒是有种奇怪的自信,就算昨天昆汀的话说得再怎么难听也不至于报警将自己抓起来。

屋子的主人昨天没让这位年轻的访客进门,现在却也只能任由他在屋子里乱转。还好单人公寓也没能大得离谱,彼得很快就在卧室找到了屋子的主人。男孩穿过装修简约的客厅,小心翼翼地推开半掩的门,他做好了心里准备迎接屋主人的怒斥,却只见男人半裸地扑在床上,一只手臂耷拉下来。

他在睡觉。

夕阳从窗子里射进来,与那天傍晚一样泛着温暖的橙黄色,斜斜地一两道落在昆汀背上,只是现在卧室里却因为开足了冷气而十分清凉。

彼得蹑手蹑脚地走近,发现屋主人还是没有察觉他,继续安睡。毫无防备,怎么都不该是属于昆汀的词汇,在彼得看来他总是那么无懈可击。而此时昆汀脸朝外,闭着眼睛,下垂的睫毛让他此时看起来无比温顺,这让彼得的喉结不自觉地上下滚动了一下,可男人的脸颊又被枕头蹭得有些变形,又惹得彼得噗嗤一声笑了起来。彼得忍不住伸手轻轻触碰了一下男人裸露的肌肤,才发现他没有惊醒不是因为自己点满了的潜行技能,而是因为高热让他昏迷。

彼得慌忙试图将他摇醒,半天才有了一点点反应,他甚至去试探了下男人的鼻息。

“你怎么在这……”男人的声音小得像是自言自语。

彼得有些慌,“我有些担心就来了,你、你忘了锁门了。”可这个谎也太显而易见,他家可是自动锁。而男人却没有反驳,抓起被子又把自己蒙了起来。

彼得调高空调温度,扒开被子,让昆汀可以呼吸得更顺畅一点。

“你还好吗?吃药了吗?吃东西了吗?”

接连几个问题,只得到了轻轻的摇头。

“那家里有药和吃的吗?要不我去买点?”

彼得还是不停地晃着昆汀,生怕一放开,他又要睡过去。

最后在昆汀模棱两可的同意下,彼得得到了使用厨房的权力,他一边在网上搜昆汀家牌子的电子燃气灶要怎么用,一边翻着昆汀的食品柜回忆小时候自己生病时梅给他做的是什么。好一番手忙脚乱之后勉强端出一碗燕麦粥送到了昆汀床头。说实话他对味道也不是很自信,只能祈祷昆汀此时味觉没那么敏感。

好不容易让昆汀把粥和药都吃下去后,已经折腾到快九点。他应该要回家了,梅会担心,可以的话,今晚的夜巡也要继续。可吃饱喝足的男人却轻轻地拉住了他的手腕。那力气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可却偏偏缠住了彼得的步子。

彼得联系梅说自己去内德家做暑期课题,又和内德通了口气。然后就趴在昆汀床边玩了一会儿手机,不知不觉也睡了过去。

他打了个凌晨五点半的闹钟,只有震动没有开声音。醒来时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就滚到了床上,半个人压在昆汀身上。还好男人身上的温度到似乎是降下来了一些。

他的制服拿去洗了没带在身上,只能坐首发车回家。

彼得以为自己动作够轻,绝对不会吵醒那个病患,没想到还没走出房门就被发现了。

“你怎么在这里?”像是穿越了一样,与昨天一模一样的台词。

“你怎么还没走?”昆汀声音还有些沙哑,语调缓慢平淡,彼得却擅自地理解出了一丝不耐烦。

走走走,我马上就走。还没等彼得回答,昆汀又一个问题跟了上来。

“你对谁都这么好吗?”

 “……没有。”彼得的回答也很轻。

他也不知道自己说的是“我没有对谁都很好”,还是“我对你也没有很好”。男孩走回床边,看到昆汀虽然嘴巴在喃喃动着,却根本没有睁开眼睛,似是又陷入了昏睡。

 

 

——※——

 

 

昆汀前一天晚上是在浴缸里睡着的,醒来的时候温水已经变凉,他勉强爬到了床上,身上都没擦干。

再睁眼就看到那个男孩出现在自己屋里时,昆汀还以为自己是在做梦,在梦里纠结那些荒唐的理由没有什么意义。可梦里应该不会有那些剧烈的头疼、鼻塞和饥饿感。他决定再回头睡一会儿。

那粥的味道有些,一言难尽。好好的燕麦粥,加了蜂蜜、干果坚果碎也就算了,为什么还有被煮熟的香蕉和三文鱼,又甜又咸。如果不是一整天都没有进食任何东西,他估计是吞不下去的。

不过好歹是热乎温和的食物,虽然昆汀吃着吃着几乎又要睡过去,最后还是彼得一口口送到他嘴边,又帮他将退烧药送服下去。

半夜醒来的时候头疼感稍微缓和了一些,但是昆汀还是无力将那个扑在自己身上的男孩推开。男孩身上有些凉,倒是还挺舒服的。

昆汀又那么睡了快一天,这次醒来的时候床头放着一大玻璃瓶水,用纸巾盖着的小碗里放着几块切得不那么规整的苹果和厚薄不一的猕猴桃。那苹果已经有些氧化了,带着淡淡的被盐水泡过的味道,昆汀一边捏起两块塞进嘴里,一边巡逻着自己的屋子。

厨房还有没收拾干净的锅碗,智能冰箱的显示面板上还留着忘了关闭的搜索页面。

「感冒发烧时应该吃的15种食物」

这下昆汀知道那碗五味杂陈的燕麦粥是怎么诞生的了,幸好那个小鬼还没失去理智把大蒜辣椒酸奶也都加进去。

虽然并非有什么苦痛的回忆,但是昆汀向来不太喜欢回忆自己幼年的经历,即便想起也觉得像是别人的故事。只是此刻他突然想起小时候看过的一册绘本,关于“世界上最好吃的蛋糕”的故事:小猫和小狗准备一起做世界上最好吃的蛋糕,于是他们一起加了一百样自己觉得最好吃的东西,后来小猫带来了耗子,小狗带来了肉骨头。

与许多令人觉得居心叵测的儿童文学一样,这个故事也带有一些奇怪的恶趣味,昆汀不记得故事的结局,只记得那个想象中的蛋糕令他不适。成年以后,他更是理性地认知到,自己觉得好的东西并不一定对别人也一样。

当然,更多更多的是,没有人会掏心掏肺地把自己觉得好的东西都捧到你面前来。

一份烹饪水平有待评价的燕麦粥而已,自己要是就为此感动也太过于廉价。

最后一片苹果也被塞入嘴里时,昆汀听到了开门的声音。这才想起来昨天在他迷迷糊糊的时候,那个男孩好像半哄半骗地问出了他家的密码。

“你起来了,感觉好些了吗?”男孩手上提着一袋从超市采购回来的食物。“我、我收拾完厨房马上就走,之前几乎用光了你冰箱里的材料,想着稍微补充一点。不过大概不是你常去的那种高级超市……”

“你上次说你们返校日是哪天来着?”

“星期六,怎么了?”被突然打断的彼得有些疑惑。

“这周五应该三点就可以下班了吧,我带你去买衣服,之前说要赔你的。”

彼得嘴上说着不用了,不好吧,脸上却笑得露出了八颗牙。

而昆汀在心里的台词是,我不想欠你的。



评论(15)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