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米诺🦔

病句错别字大王,连总结目录都被删了,ao3ID luminol44(会在那边修改更新

【虫神秘】tiam-2

其实原本脑内的虫这里大概是大学生,不过因为种种原因(?)暂定为是16岁的暑假。

自己默默推翻了自己的一个设定,有点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尝试www

求留言!!!!!!!谢谢。

 

 

 

正文↓

大约在3年前,昆汀在S.I.拥有了一间属于自己的办公室,他的桌椅从那时起一直都没换过,直到去年年末他发现座椅皮套的缝口处裂开了一个小口。他没有将椅子换掉,反而经常在想东西的时候会用右手的食指或者无名指轻轻拨弄那个口子。直到他透过百叶帘看到人事部的小姑娘踩着高跟鞋敲响他的办公室门,他终于忍不住一用力将它抠破了。

昆汀知道她是来通知自己一周后去办理离职手续的,但是他有些意外小姑娘和他说话时不时地用精致的美甲轻轻地划着抱在怀里的文件,昆汀几乎可以确认她语气与神情里露出的一丝抱歉与遗憾并不是来源于自己的自作多情。

通常来说他更容易过大读取别人的恶意而不是好意。

他迅速地决定将自己余额不多的营业笑容分一个给艾妮塔,昆汀是刚刚不动声色地瞄了一眼她挂在胸前的员工证才想起来她叫什么,多亏了这姑娘说话时眼神有一些躲闪才没有被发现。

听到昆汀叫出了自己名字,艾妮塔不小心露出了一个有些受宠若惊的表情。

看来这公司只有差不多等于不认识的人才对自己有些好感了吧,昆汀这么想着,接着假装不经意地问起了彼得的事。

彼得·帕克,哦,这要感谢人类八卦的本性,即便昆汀在公司的社交圈已经缩得不能再小,稍加留意还是能在经过会议室外的走廊和茶水间的时候听到人们议论这个破格招收的实习生。

也并不是没有高中生来参加实习,但通常都是以学校为单位举办的活动,小孩子们大多会明显地三五成群,不敢放开手脚只身混入大人的圈子,或是偶尔也有特别早熟的孩子会势力地分辨出该讨好谁,瞬间变成某些人的跟屁虫。

但是彼得明显两种都不是,他面对成年人们有些腼腆却也不胆怯,同时对公司内部的一些科研项目展示出了强烈的兴趣。相关人员都接到指示,即便是尚未正式公开的项目也不必对他多有隐瞒。彼得不仅能迅速理解大家快速碰撞的思路,偶尔还能提出一些有用的见解,或是像这个年纪的少年一样开一些无伤大雅的无聊玩笑,但从没和任何人有过多私下来往。这让有所接触的技术人员都对他颇有好感,但是知道他是老板钦点所以想要套近乎的人来说,却又无从下手。

昆汀提到彼得的时候,艾妮塔似乎露出了为难的神色,昆汀摆出一脸想要为她分忧的样子询问怎么回事。

“他想要查阅A级资料,可是那些资料其实我也没有权限查阅,需要权限更高的人带他去。但是……”

但是老板特地吩咐不要让彼得接触到任何可能参与到公司内部派系斗争的人,这让她的人选问题变成了一个大难题。

“但是你正好遇到了我,我想我有权限也有时间帮他,你知道我现在并不忙。”昆汀说着站起身来,绕过桌子走到艾妮塔身边,没有触碰她的身体,只是轻轻地将她手里的文件扶整齐,配上一个有些落寞的表情。

他知道艾妮塔的担忧,也知道自己向来被认为是没有眼力劲儿的孤狼,这导致之前也没有多少人愿意站出来帮自己说话,虽然其他人也不一定能顶上什么用。

 

昆汀找到彼得的时候,他看起来正在发呆,可当自己想要拍他的肩膀叫他时,彼得却先一步转过了头来,好像有什么感应似的。

只是他看到自己的脸时还是露出了意外的表情。

昆汀报上了自己的姓名,表明来意。

“你可以叫我昆汀。”他补上了一句。

听到是自己来带他去资料室,彼得露出了一丝难色,好一会儿犹犹豫豫又说不出干脆拒绝的话来。看他这个样子昆汀便作势要走,刚转身走没两步,彼得又慌乱地拿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跟了上来。

 

说是资料室,其实更像是个仓库,毕竟大部分的资料早都被数据化了,这里存放的更多是基本已经宣告作废,却还没被安排好如何处理的东西。

“你想要看什么?”昆汀一边将眼睛凑上虹膜识别机,一边问道。

“就是,随便看看。感谢您带我进来。”彼得明显在打着哈哈,甚至开门之后就用自己的身子挡在了门前。

“Kid,你是想过河拆桥吗?”

昆汀高出了彼得半个头,轻松地将手撑在彼得脸边,将他夹在了自己和门框之间。

“没有没有,只是怕打扰您工作而已,贝克先生。”

“我一点儿也不忙,我马上就要离开这里了。”

“什么?”

彼得突然的大嗓门惊得昆汀放开了他往后退了一步,他没想到面前这个孩子反应这么大,他下意识地捂住了彼得的嘴,却马上像是被电到一样将手收了回来,拉着彼得进了资料室,任由身后的自动门关上了。

“抱歉,但是您为什么要离开啊?”

“有人故意搞砸了我的项目,大人的世界。”昆汀说着往资料室深处走,他也有一段时间没有来过了。

“那您为什么不和史塔克先生解释呢,我想他会理解的。”

昆汀知道跟在他身后的彼得看不见,翻了个巨大的白眼,调整好表情,突然转身,而彼得就那么撞在他的胸膛上。

“听着孩子,我不知道你和他是什么关系。”昆汀的这几个字咬得很重,“但是我认识他比你认识他长多了,没用的,他是那么……”

昆汀停下来斟酌了一下用词,把自大、固执、伪善、卑鄙等等一连串的形容词都吞了回去。他还没有失去理智,当面贬低对方可能信任的人绝对不是一个获得好感的正确方法。

“自信于自己的判断。”

昆汀说话的时候彼得居然没有退开,昆汀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好像觉得不能认输一样没有将他推开,而是任由他抬头看着自己。

他的眼珠是深琥珀色的,很常见,却又好像透亮得在闪着光。抿着的嘴鼓鼓的,好像总有一肚子的话要说。

这孩子的对人距离感是有什么问题吗?昆汀想着。

“好吧,您说的也是,其实我也不是很了解史塔克先生。虽然是他主动找到我的,但是之后就把我丢给哈皮了,当然也不是哈皮有什么不好,虽然哈皮也不怎么理我。可是我又担心自己到底能不能帮上他们什么……”

面前的年轻人突然开始喋喋不休,昆汀终于抓到了一点可以接上他的话头。

“他们找到了你,说明你有能力不是吗。”

“我也觉得我可以,上次我也完成得不错,但是如果他们真的相信我可以,应该给我更多的机会不是吗?我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前辈,自己的目标,但是他们只当我是个孩子,如果觉得我需要保护当初何必来找我呢。”

“你能考虑到这些,想要主动帮助大人们已经很不容易了,这个年纪的孩子大多还在因为父母闯进自己房间而尖叫。”

彼得噗地一声笑了出来。

“我偶尔也会叫,不过是对我的姨妈,我没有父母。”彼得说到自己,突然慌忙往后退了几步,抬起手做出否定的姿势,“哦、哦对不起,我不应该说这些。”

“你为什么要为自己的体贴道歉,孩子?”

“那我……“

“这种时候你可以说谢谢。”

“好吧,谢谢……”彼得说着,好像对方真的做了什么帮助或安抚自己的事。

“或许你该考虑的是自己到底想做什么,你是想能够相信自己的实力和价值,还是想要获得别人的认同而已。好吧,我们得承认后者会让人很有满足感,但是……”昆汀停了几秒,在空气中晃了晃自己的手指,“那也许不是最重要的。”

彼得没有再送上一个唠叨礼包,也许正是因为他真的听进去了。

昆汀觉得差不多知道了这个小屁孩的基本状况,他暂时已经想不出来还能和这个年纪的小鬼聊什么。

“你去找你想看的资料吧,有什么事随时可以来找我。”说着告诉了彼得自己办公室的位置。

彼得再次向他道了谢,目送他走向门口才蹑手蹑脚地往自己早就看好位置的架子走去。

 

 

——※——

 

 

昆汀向自己走近的时候,彼得他那还不稳定的感应突然悄悄启动了,他感觉耳后一阵发痒。昆汀向他自我介绍的时候,并没有将拍在他肩膀上的手马上拿开,而是顺势搭在了他的脖子上,那手指与掌心热得发烫,从被触碰的地方悄悄地往他的脸上烧。

他还是有点心虚的,毕竟秉着一些无聊的好奇心想要调查的人居然直接找上了门来。

那天在露台上短暂的对话并没有让他问出个什么所以然来,反而是来叫他的人问他为什么要和昆汀·贝克在一起,是不是昆汀找他说了什么奇怪的话。

彼得想起前一天在他和昆汀说话时,周围空出的不自然的距离,隐约猜测到了些什么,便没有将酒会的事情都说出来只是悄悄记下了这个名字。

他在搜索引擎上搜索这个名字,没有任何符合社交媒体的信息,直到他又加上S.I.做关键词,才找到了几条相关的报道。他知道了昆汀大概从事的方向是什么,也知道不久之前的那个在大学举办的发布会。

可之后他又在公司内部数据库搜索相关的资料,才发现相关内容都没有存档反而都显示是在资料室。他也许真的也是在暑期实习穷极无聊——德国机场之后他并没有收到什么实质性的任务,哈皮说他可以自由接触公司的项目,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

那么这就是他第一个感兴趣的方向了。

他不好意思和昆汀说他是来调查和他本人相关的资料,更不敢直接问他。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听说昆汀马上就要离开的时候自己的反应那么夸张。被捂住嘴的时候自己居然一瞬间有伸出舌头的冲动。

以他来看,或许那项技术还有更多的可能性,所以就算B.A.R.F项目取消了昆汀应该还能进行别的方面的研究,顺便一说他觉得这个名字真是充满了史塔克先生的恶趣味。

 

昆汀转身走后彼得才突然反应过来俩人刚才在说话的时候靠得有多近,虽然他们的话题是那么正经,自己居然一点也没有觉得尴尬,而对方居然也没有显露出任何傲慢或被冒犯的反应。彼得甚至怀疑自己嗅到了一丝男人身上的香味。

彼得一边想着昆汀刚才和自己说的“证明自己”还是“相信自己”的命题,一边找到了自己想要看的资料架。没想到他刚伸手想要拿架子上的投影设备下来研究,就又被身后的人拍了拍肩膀。

这次他没有感应到,甚至吓得弄倒了半柜子的资料。

“你怎么在看这个?”昆汀一定比彼得更清楚这里放着些什么,彼得还没想要怎么解释自己对他很感兴趣这件事,不过很快彼得就听到一件让他更慌张的事。

“我们出不去了。”

评论(18)

热度(78)